首页>专题>地方政协全会>全会新风 全会新风

“最美基层政协委员”扮靓基层政协全会

2020年01月17日 15:50 | 作者:吕东浩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大连市1月17日电(记者 吕东浩)人民政协报社“最美基层政协委员”评选结果2019年12月25日发布,大连市普兰店区政协委员曲冬雪榜上有名,这成为了随后召开的区政协二届三次会议的一道新“风景”。

普兰店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中专门增加了该项内容:“拐杖委员”曲冬雪的事迹,牵动着全区人民包括在外地工作的莲城人的心,人们在这项活动中焕发出团结奋进、凝心聚力,关心政协、热爱家乡的激情,汇聚起推动全区各项工作发展进步的强大力量。

《政协大连市普兰店区委员会2019年工作集锦》发至委员人手一册,书中《投票传递正能量、评选弘扬主旋律——评选全国“最美基层政协委员”启示录》一文格外引人注目。文中写道:曲冬雪身残志坚、自强不息的事迹,令人感动、感激和感慨,从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到各部门、各单位,从乡镇街道到社区村屯,从学校师生到学生家长,从医院大夫护士到患者,从企业老板到员工,从慈善义工到志愿者,发生在曲冬雪身上的励志故事在一个个微信群中转发,在一次次点赞中传颂,成为影响全区的一件“大事”。

“在普兰店,评选‘最美基层政协委员’的意义已经远远超越评选本身,它折射出社会需要榜样、人们崇尚榜样、时代呼唤榜样。”区政协主席王继晓说,此次评选活动更是一次宣传学习先进的过程、传递正能量的过程、弘扬主旋律的过程、提升核心价值观的过程、催生文明新风的过程。“评选一个曲冬雪,必将涌现出更多的‘曲冬雪’。”

曲冬雪当选“最美基层政协委员”的消息,在全会期间广为传播。来到曲冬雪所在的区政协社保组讨论现场,王继晓与委员们一起分享这一喜悦。“不仅是曲冬雪的事迹感人,也是全体政协委员及社会各界凝聚力向心力的体现。”王继晓希望委员们以曲冬雪为榜样,爱岗敬业、勇于担当、认真履职,人人为谱写新时代政协事业新篇章多尽一份力。

会议间歇,记者与普兰店区区长申守勃攀谈。提及曲冬雪时,他由衷表示:“这既是区政协的骄傲,也是普兰店的光荣。”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