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地方政协全会>全会新风 全会新风

严纪剑悬当头

——浙江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风清气正参政议政

2020年01月17日 15:52 | 作者:李宏 鲍蔓华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浙江1月17日电(记者 李宏  鲍蔓华) 浙江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1月11日至15日在杭州召开。省政协党组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对开好会议的部署和要求,把全面从严治党治会要求贯穿于会议筹备到会议闭幕的全过程,逐项明确工作措施,层层落实主体责任,确保了会议风清气正。

突出政治引领  组织领导更加坚强有力

两会是浙江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开好政协全会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2019年12月30日,省委常委会会议专题听取省政协党组关于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筹备工作情况汇报,省委书记车俊对精心做好会议筹备工作、确保会议圆满成功提出了明确要求。省政协党组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的决策部署,会前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筹备工作。省政协主席葛慧君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审定“十个严禁”的纪律规定和工作方案,协调成立了以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孙景淼为组长,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胡志权为副组长的会风会纪监督组,全面履行教育提醒、监督检查、调查处置等六项工作职责。省纪委省监委在会前主动提前介入,认真审阅监督工作方案,对会风会纪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并安排人员全程参与监督工作。

两会前夕,省委专门召开省两会中共党员代表、委员会议,车俊对开好两会作了动员和部署,特别对加强组织领导和党员代表、委员讲党性、作表率提出了具体要求。省委成立了两会临时党委,车俊担任书记。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成立临时党组,葛慧君担任书记,各委员组成立临时党支部。

连日来,各位党员委员和列席党员同志以实际行动积极响应,带头遵守会议纪律规定,带头履职尽责,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注重思想引领   遵纪守规氛围更加浓厚

委员报到之日,各驻地宾馆电子屏幕上滚动播放“十个严禁”会议纪律规定,相关宣传提醒牌也在大厅显眼位置摆放,发放给与会人员的资料袋中还有同样内容的会议纪律提示卡。所到之处,时时刻刻提醒与会人员遵守会议纪律规定。

为进一步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会议还要求每一位出列席人员和工作人员签署会风会纪承诺书。有委员表示,看似轻轻的卡片、薄薄的一纸承诺书,实则分量很重,是一道道紧箍咒,是一条条纪律红线,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会议期间共签订承诺书1251份,做到应签尽签,全员覆盖。

事实上,会议期间,全体委员和列席同志都表现出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自觉执行会议纪律规定,自觉接受监督。

坚持严管严查  正风肃纪成效更加明显

监督组设立了各委员小组、各职能组、各委员驻地会务组三个层面的小组监督员,覆盖到全体委员、列席同志和工作人员。根据大会赋予的监督职责,监督组着重围绕会议出席率、参会率、就餐率、驻会率,采取巡查、抽查、现场监督等方式多管齐下,实施全过程监督。建立健全每日情况报告分析制度,34个委员小组监督员、10个职能组监督员、7个委员驻地会务组监督员切实负起工作职责,建立自己的工作群,按照各自的职责做到监督情况一日一报。

会风会纪直接关系到会议质量成效,会风会纪监督组认真履行监督职责,从严执纪监督,为会议的顺利有序进行提供了强有力的纪律保证。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