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看点 看点

河北:今年基本消除城镇学校大班额

2020年01月17日 16:17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社石家庄1月17日电(记者齐雷杰、李继伟)记者从河北省政府了解到,全省今年将实施城镇义务教育扩容增位工程,新建、改扩建城镇义务教育学校校舍40万平方米,基本消除城镇学校大班额。

近年来,河北省城镇化进程不断推进,一些城镇学校呈现生源爆满状态,出现了“大班额”甚至“超大班额”问题。为解决这一问题,河北省2019年大力推进消除义务教育阶段大班额工作。截至2019年底,全省56人及以上大班额比例为4.97%,66人及以上超大班额比例为0.51%,呈持续下降趋势。预计2020年,全省将全部消除超大班额。

针对乡村学校实力弱等问题,河北省2019年安排省级专项资金5亿元,校舍安全保障机制资金14.6亿元,新建、改扩建乡村小规模学校和乡镇寄宿制学校校舍58万平方米,有效改善了农村学校办学条件。全省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通过了国家验收。

河北省提出,今年将有效保障进城务工人员子女上学,促进职业教育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培育一批优质高职院校和骨干专业。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学校 城镇 大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