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北京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委员建言 委员建言

钟秉枢委员:体育活动是幼儿园获得健康和快乐的灵丹妙药

2020年01月17日 15:05 | 作者:王珊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2 王珊

人民政协网北京1月17日电 “幼儿是社会的未来,而没有健康快乐和懂专业的园长和教师,就不会有健康快乐的幼儿。体育活动是幼儿园获得健康和快乐的灵丹妙药,在体育活动中教师能够放松身心,通过和幼儿一起游戏促进师幼关系、获得职业认同和幸福感。”1月13日,在政协北京市十三届三次会议期间,来自体育界别的市政协委员、首都体育学院校长钟秉枢表示。

钟秉枢指出,当前一些园长和教师缺乏先进的管理和教育理念方法,造成园长-教师关系、教师-幼儿关系处于紧张状态。特别是在体育健康领域,园长和教师们普遍缺乏专业知识和方法,在适宜幼儿的活动内容和活动量、空间和材料的有效利用、教师的引导策略等实践方面存在大量困惑,容易出现由于活动的趣味性不足导致的注意力不集中、运动不足或是运动不当等导致的幼儿伤害事故。

对此,钟秉枢建议,市教委鼓励全市幼儿园每周组织一次全园教师参与的趣味体育活动;对全市幼儿园园长和教师分批、分层地开展体验式、鼓励式、实操的体育游戏和游戏精神培训,为园长和教师提供更先进的管理和教学理念方法;鼓励各幼儿园改革早操等现有的幼儿园体育活动模式,探索开展丰富活泼、孩子们喜欢的体育活动,比如综合球类活动、街舞、集体舞、民间体育游戏等,促进幼儿的快乐体验和运动兴趣,加强幼儿的运动量。

同时,钟秉枢还建议,市教委加强对幼儿园的激励,开展活力示范园、活力园长和活力教师的评选;委托市教科院或高校科研单位开展“活力幼教模式”的研究项目,评估本市活力幼教的实践模式和效果。(王珊)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