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土耳其总统对叙利亚伊德利卜局势表示担忧

2020年01月18日 13:45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安卡拉1月17日电(记者施洋 郑思远)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17日表示,对近日叙利亚西北部伊德利卜省的局势发展感到担忧。

埃尔多安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尽管俄罗斯和土耳其积极调停,希望在伊德利卜实现停火,但冲突仍时有发生,破坏了各方为停火所作出的努力。他批评叙利亚政府不遵守停火协定。

土耳其国防部16日晚发表声明说,有3名土耳其士兵在伊德利卜进行道路安全检查时,遭遇汽车炸弹身亡。

对此,埃尔多安说,土耳其不会“置之不理”。

叙利亚伊德利卜省与土耳其接壤,是叙反对派武装和极端组织在叙境内控制的最后一块主要地盘。叙政府军一直希望收复这一地区。2018年9月,俄罗斯总统普京和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索契会晤,双方决定在伊德利卜省的叙政府军与反对派武装之间建立纵深为15公里至20公里的非军事区,并把“征服阵线”等极端组织赶出这一地区。

2019年12月底,土方宣布派出代表团前往莫斯科,与俄方商讨在伊德利卜实施新的停火协议。但此后冲突各方仍有交火。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土耳其 伊德 德利 利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