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地方政协全会>全会新风 全会新风

青岛市市北区政协提案工作展新风

大会闭幕第4天,委员提案被落实

2020年01月19日 14:23 | 作者:陈小艳 王晨霞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了,年味儿渐渐浓起来,千家万户都沉浸在盼团圆、购年货、走亲访友的喜悦中,路上的车辆变得繁忙起来。而青岛中央商务区经常被堵成“停车场”的路段,这两天却顺畅了不少。

青岛中央商务区“产城融合”特色浓厚,除新兴产业、商务楼宇密布外,住宅小区也大量聚集,人们早出晚归,给这里带来了无限活力。早晚高峰,商务区附近各主要道路车流量巨大,曾给驻区机构和市民添了不少“堵”。

今年青岛市市北区政协二届四次会议期间,王程祥委员提交了关于“改善中央商务区早晚高峰期交通拥堵现状”的提案,建议加快解决该区域交通拥堵的问题。

1月13日,大会闭幕的第四天,王程祥委员收到交警市北大队预约面复提案的请求。而当天,青岛中央商务区山东路敦化路路口已经完成了取消进口绿化带、偏移中心线增加进口道、调整车道属性、规划路口导向线等工作,车辆进口通行能力大大提升;同时,15个非机动车停车架正式在商务区“上岗”,可保障500辆外卖车、快递车有序停放。

“我这几天没去商务区办公,当交警市北大队蒋大队长问我桥通了、也划线了感觉怎么样,我才知道我的提案被落实了。9号大会闭幕,13号就落实了,实在太快了!”王程祥对提案办理结果很满意,1月16日,提案被面复后,他发了一条朋友圈:“重答复轻落实的现象不见了,以答复代落实的现象不见了,新风!”聊天过程中,王程祥还将好友们的评论分享给记者看:“提案办理解决了全市大难题,大家都叫好!”

对政协委员而言,抓住问题,提出高质量的提案推动改革,是一种使命与责任;相关部门不逃避、不懈怠地推动、落实提案,既解决了老百姓的烦心事儿,又促进了委员履职的积极性。

近年来,青岛市市北区政协突出立案审查的“三审”工作流程,严把提案入口关,加大“并改撤”、杜绝“凑数案”,确保立案提案质量;另一方面在推动提案务实办理上下功夫,会同区委、区政府督查室做好提案交办工作,加强交办协商,按照提案内容精准确定承办单位。同时,加强提案办理跟踪,针对委员要求续办、续复的提案,全面了解情况,做好再交办、再督查,切实纠正了以答复代替落实的问题,展现了政协工作新风,极大地激发了委员履职热情。(通讯员孙嵩)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