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9精准扶贫在行动>一线传真 一线传真

河北石家庄:“光伏银行”助力贫困户脱贫

2020年01月19日 17:09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石家庄1月18日电(记者闫起磊)“马上就要过年了,有了这光伏电站给的补贴,今年俺家可以多置办些年货,过个宽裕年啦!”最近刚领到1500元光伏补贴的石家庄市行唐县东沟村脱贫户赵挪生喜上眉梢。

63岁的赵挪生因丧失劳动能力成为需要精准帮扶的贫困户,如今靠着村里光伏扶贫电站每年补贴的3000元成功脱贫。“它们晒太阳,俺们领钱,这个光伏电站真像是俺们贫困户的‘银行’。”赵挪生高兴地说。

东沟村第一书记冯进国说,为助力脱贫攻坚,驻村工作队积极协调供电等相关单位,为村里建设了一座扶贫光伏发电站,这座装机294千瓦的集中光伏电站并网发电后,村里64户贫困户成为受益人,年均人可增收3000元左右,实现了一次投资、持续收益。

截至2019年底,石家庄市共建成村级光伏扶贫电站245个,惠及263个扶贫村、12200余户贫困户,为每个贫困户带来连续20年、每年不低于3000元的光伏发电收益。如今,一座座“光伏银行”正助力贫困户走上了脱贫“快车道”。

关键词:河北石家庄:“光伏银行”助力贫困户脱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