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地方政协全会>最基层 最基层

因一次“争执”形成的提案

2020年01月19日 17:53 | 作者:毛学农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在安徽省合肥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期间,我提交了一件关于给快递小哥减免电动车充电费用的提案。为什么要写这个提案,还要从一次和快递小哥的“争执”说起。

一天下班回家,我看到电梯里一中年男子拎着一块大的蓄电池,准备回住所充电。我立即劝阻说:“您这样做对大家的安全不利,对自己家人也不负责任。”但是他连声说“没事,没事!”之后我急了,话也严厉起来:“相关部门有规定,如果不听劝,我将去举报!”可他头也不回地出了电梯。

我随即向物业打电话反映。物业说:“我们也说过他好多次,就是不听,我们再找他沟通吧。”

从物业处得知,这位邻居的职业是快递员。“充电才几个钱,充电桩又那么方便,何苦要把那么重的电池搬上搬下呢?”放下电话我在想,快递小哥电动车使用时间长,充电频率高,充电费用也相对较高。而这部分群体收入也相对较低。所以,他们可能对充电价格比较敏感,拿回家充电相对节省些。

于是,我就写下了《关于给予快递小哥减免电动车充电费用的建议》提案。

我建议政府部门出台规定,对居民区快递小哥在本小区充电桩充电实行费用减免,政府予以补贴。我认为,一般小区快递小哥并不多,减免费用不会给相关部门太大的压力,且这样做也是对弱势群体的帮助。

(安徽省合肥市政协委员 毛学农)

编辑:刘畅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