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地方政协全会>全会新风 全会新风

哈尔滨市政协全会: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2020年01月19日 18:45 | 作者:胡京春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月19日电(记者 胡京春)在1月18日召开的哈尔滨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上,李丹委员、民建市委会、九三学社市委会、王婧委员联合呼吁:“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针对哈尔滨市生活垃圾分类推进工作存在的没有专项立法、重视程度不够、资金投入不足、宣传力度不够等问题,他们建议,通过宣传,让全社会认识到实行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让更多人行动起来;通过立法明确垃圾分类,明确处罚标准,提高违约成本,让全社会养成自觉习惯。要积极引导,并给予适当奖励,使垃圾分类变被动推进为主动引导,推行“垃圾银行”管理方式,通过“以垃圾兑换物品”,提高参与的主动性。

他们还提出,要尽快调整哈尔滨市垃圾处理企业空间布局,把垃圾分类处理与城市总体规划、老城区改造及新城区建设规划结合起来,针对各区人口数量,加快提升处理垃圾的能力。要强化设施建设,完善监督新体制。淘汰一批设施陈旧的小型垃圾中转站,建设一批集分拣、垃圾中转等功能于一体的设施,提高末端处理标准。实行“楼道撤桶、源头分类、定时定点、守点督导、标签识别、积分奖励”等措施,进行垃圾干湿分类,在机关食堂安装食物垃圾处理器。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