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地方政协全会>共同关注 共同关注

​做城市安全供水的“守门员”

重庆市璧山区政协十届四次会议会中提案办理协商会小记

2020年01月19日 19:02 | 作者:黄典 蒋滨羽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月19日电记者 黄典 通讯员 蒋滨羽“受设计落后、管理不到位等历史因素影响,目前,以璧城为主的老旧小区中,还有一部分住宅小区的二次供水设施存在不符合安全供水规范、供水能力不足等问题,影响城市安全供水……”1月5日,重庆市璧山区政协十届四次会议会中提案办理协商会上,提案者代表黄福刚表示,将通过提案建议,做好城市安全供水的“守门员”。

会上,区政协委员黄福刚、胡玲提出的《关于提升璧山城市安全供水保障能力的建议》《关于对城区老旧小区二次供水设施实行统一维护管理的建议》被列为本次会中现场办理的提案。 

“建立区级层面配套制度,加强监管,走出二次供水后续管理“乏力”怪圈。”“建议将二次供水设施改造纳入璧山区2020年度民生实事项目。”“各镇街要做好宣传动员,组织辖区内的社区、小区物业服务企业做好改造前期的调查摸底。”……会上,政协委员、相关部门、群众代表各抒己见,为提案办理出谋划策。

委员们的急切呼吁得到了提案办理单位的积极回应:

“区水利局将加强供水企业的日常监管,严把供水质量关,监督落实二次供水设施设计、建设和运行维护相关制度”“区住房城乡建委加强对物业服务企业的监管,督促物业服务企业按照二次供水设施设备管理技术要求,按期参加相关培训,配齐专业人员,增强设施设备的管理能力”……   

“此次会中现场提案办理工作扎实,措施有力,明确了责任分工,也提出了详细的解决方案,我们非常满意!”胡玲说。

璧山区政协主席向邦俊强调,二次供水设施的标准化改造工程不能蛮干,要按照“政府主导、企业实施、用户自愿”的原则进行,做好宣传引导,增强群众参与的主动性。要先行开展试点,并组织小区业主代表到试点小区参观,通过试点让群众认识到二次供水改造工程的必要性和好处。要进一步优化管理机制,优化企业与百姓之间的利益联结机制。各相关部门和镇街要通力合作,把这件提案作为今后“党建引领、小区治理”的优秀案例进行推广,把好事办好,回应群众期盼。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