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浙江实现全省戒毒医疗服务网点全覆盖

2020年01月19日 19:47 | 作者:马剑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杭州1月19日电(记者  马剑)记者从浙江省公安厅19日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浙江加强人性化禁毒管理,目前已实现全省戒毒医疗服务网点全覆盖,累计戒断三年以上未复吸人数15.6万人。

据浙江省禁毒委副主任刘静介绍,2019年,全省禁毒部门严打毒品犯罪,严密涉毒管理,推动禁毒工作取得新的显著成效,实现“三降一升”,即毒品滥用下降、新发现吸毒人数下降、毒品流入总量和毒品纯度下降,戒断三年以上未复吸人数上升。

据悉,浙江省禁毒部门完善吸毒人员服务管理体系,打造国家级社区戒毒康复示范单位和示范点12个、省级137个,累计就业安置5.24万人次,实现全省戒毒医疗服务网点全覆盖,累计戒断三年以上未复吸人数15.6万人。

值得一提的是,浙江借助禁毒“黑科技”,让毒情研判更加精准。浙江省公安厅禁毒总队总队长陈斌表示,2019年禁毒总队部署在全省开展城市污水毒品含量检测工作,累计对130余家污水处理厂的150余个进水口进行采样检测分析。“城市污水毒品含量检测为客观掌握分析我省毒情形势提供了科技支撑,各地禁毒部门从检测结果入手,发现和破获了一批涉毒案件。”

浙江强力部署“云战”系列专项行动,加大对涉网、涉外、涉新型以及制毒等各类毒品犯罪打击力度。据统计,全年共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4400余名,破获毒品犯罪案件2400余起,查获吸毒人员2.03万人次,缴获毒品200余公斤。(完)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毒品 全省 禁毒 浙江 实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