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地方政协全会>委员说 委员说

加强家政服务业监管服务 培育家政品牌

2020年01月20日 16:30 | 作者:胡京春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哈尔滨市政协委员冯建滨:加强家政服务业监管服务 培育家政品牌

人民政协网1月20日电(记者 胡京春)“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的意见》,变管理为服务,进一步扶持培育家政业的品牌打造,使其服务质量有新的飞跃。”在1月18日召开的哈尔滨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上,冯建滨委员建议加强家政服务业监管服务,培育家政品牌。

近年来,家政服务业存在家政公司内部管理不到位,服务质量下降,接到雇主投诉处理不及时,不能让雇主满意等问题。

建议有关部门加强监管。对存在的问题,认真调查,违规违法行为要从严处理。对不规范的地方进一步规范。有关部门指导、督促家政业不断完善和提高服务质量、服务水平。家政公司应加强内部管理,及时了解服务人员在雇主家中的情况,定期听取雇主反馈,建立保姆档案。对合同内容进一步完善,保障雇主、家政服务人员、家政公司三方的共同权益。在签订合同时针对服务质量进行细化,对服务质量出现问题的服务人员采取惩戒措施,强化人员管理,对表现优秀的员工进行奖励。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