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地方政协全会>政在协商 政在协商

​让天津成为“天下之津”

天津市委书记与委员谈信心话发展

2020年01月20日 16:41 | 作者:张原 李宁馨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月20日电记者  张原  李宁馨和衷共济,凝心聚力。

1月15日,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看望出席市政协全会的政协委员并参加经济界别委员联组讨论,与委员共商天津改革发展大计。

市政协主席盛茂林的简短主持过后,卢静、褚斌、刘金泉、张敏、许子敏、毛寒松、蒋伟、左坚、邢艳萍、武靖人、黄东升、赵永强等委员先后发言。

发展是硬道理,李鸿忠连续几年在委员界别联组讨论会议上倾听回应委员关于促进天津经济发展的意见建议。

“混改实施方案要考虑投资者的需求。”卢静委员直言天津目前影响混改工作效果、效率的主要问题并提出应对措施。

“天津港不仅是北京、华北、三北、‘一带一路’的港口,也是天津作为天下之‘津’的窗口和渡口,应完善港口集疏运体系。”褚斌委员认为,加快构建与港口发展、经济需求相配套的公路快速集疏运体系,满足集装箱跨越式发展需求,建立各港区间快速连接通道。

毛寒松委员提出,进一步加大上市后备企业的规范和培育力度。

“创造有利税收环境可以破解民营企业融资难。”邢艳萍委员呼吁及时解决金融机构发生的符合条件的涉农贷款和中小企业贷款损失,并提出简化执法程序,放宽证据备案标准等建议。

……

“大家结合各自专业提出了很多富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政治站位高、大局意识强、含金量足,我深受启发。你们提出的破解制约发展的这些关键问题非常重要。”李鸿忠说,发展信心最为珍贵,发展预期尤为关键。天津实体经济根基稳固、产业门类齐全、交通区位独特、港口优势明显、科教人才资源富集,握有一手“好牌”。在新发展理念的科学指引下,天津未来发展必将空间无限、潜力无限。

针对委员们提出的关于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推动天津港建设、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等意见建议,他逐一作出回应,特别提出要充分发挥天津港战略资源优势,提升港口能级,提升天津对外开放水平,让天津成为“天下之津”。“天津是我家,建设靠大家。广大政协委员同为天津发展航船上的划桨人,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履职尽责,风雨同舟、齐心协力,共同推动天津发展行稳致远、破浪前行。”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