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地方政协全会>共同关注 共同关注

让想干事的有机会能干事的有舞台干成事的有地位

广西政协全会委员热议如何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2020年01月20日 16:51 | 作者:肖亮升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月20日电(记者 肖亮升)“让想干事的有机会,能干事的有舞台,干成事的有地位,不干事的有危机。”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全会期间,毛艳琼委员在围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主题进行联组讨论时的一番话,引起与会委员的共鸣。    

“怎样推动形成‘以发展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的鲜明导向?”毛艳琼委员认为,要发挥“一把手”的领头雁作用,明确“一把手”是最大的营商环境,是最大的政治生态,是各项工作的标杆;强化正向激励的辐射作用,让有为者有位;完善鼓励担当作为的政策体系;重拳整治不担当不作为,持续推进担当作为的政治生态建设。

围绕“如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主题,委员们畅所欲言。

“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做到坚持精准施策,全面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要突出干部的思想引领、实干实绩和机制保障。”张闰委员建议在容错纠错工作方面探索建立案例指导制度。继续加大力度为各县选派高级人才,从自治区层面继续加大干部培训、调训力度。

“实施容错纠错机制不能脱离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有关部门应高度重视法学法律界的意见,依靠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我区容错纠错机制。”苏日好委员提出,容错纠错机制应公开运行,接受社会监督;建立“容错纠错”案例数据库,以公开促公正。

“聚焦关键领域关键问题,发挥作风建设对社会发展的保障作用。不断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以良好的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黄振饶委员建议。

王卿尉委员说:“强化顶层设计,高位推进人才政策体系建设。打造人才发展新平台,让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

“加强宣传营造‘想干事’的氛围;科学合理地容错,改善‘能干事’的环境;完善配套机制,锻造‘敢干事’的胆识;强化容纠并举,实现‘干成事’的目标,为敢担当敢作为干部加油鼓劲。”唐标文委员呼吁。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