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多元华彩·融合创新——青海民族民间艺术展”在民族文化宫举办

2020年01月21日 09:1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月20日电(记者 齐波)1月17日,由民族文化宫博物馆、民族文化宫展览馆、青海省博物馆(青海民族博物馆)、青海省文物考古研究所主办的“多元华彩·融合创新--青海民族民间艺术展”在北京民族文化宫拉开帷幕。

图片2

“多元华彩·融合创新——青海民族民间艺术展”以展示青海省独具特色的民族民间艺术,展现青海各民族悠久的民族民俗文化为主题,以介绍青海六大世居民族为切入点,通过精美的民族民间艺术品,以点带面平行展示青海各民族丰富独特的民间艺术,展示青海文化的多元特征,充分体现青海各民族间“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和谐发展篇章。

图片3

展览结合青海民族民间艺术自身特点,设置“多元共生——青海世居民族”、“坚守匠心——民间工艺美术”、“史诗传唱——民间文学”、“高原竞技——民间游艺”、“花绽仙海——戏剧、歌舞、民俗”、“美美与共——和谐家园”六个部分,采用文物、图版、微缩景观及多媒体视频等多种展示手段,将青海各民族丰富独特的民族民间艺术展现给观众。展览将持续至3月15日。

编辑:杨岚

关键词:青海 民族 民间艺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