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20地方政协全会>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兰溪市政协召开“请你来协商·书记市长与政协委员面对面”专题议政会

2020年01月21日 10:48 | 作者:鲍蔓华 叶胤军 朱兰庆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浙江省兰溪市政协召开“请你来协商·书记市长与政协委员面对面”专题议政会

共同为建设长三角一流营商环境“问诊把脉”

人民政协网兰溪1月21日电(记者 鲍蔓华 通讯员 叶胤军 朱兰庆)为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建设长三角一流营商环境,1月19日,浙江省兰溪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以此为主题举行“请你来协商·书记市长与委员面对面” 专题议政会。兰溪市委书记陈峰齐,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卫平,副市长章丽清应邀出席会议,与政协委员们面对面交流,共同为建设长三角一流营商环境“问诊把脉”,并对市政协提出希望和要求。市政协主席徐建祥主持,市政协副主席姚威、马叔东参加会议。

1

兰溪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建设一流营商环境工作。去年8月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专门印发了《关于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 建设长三角一流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今年初市委十四届八次全会暨市政府第六次全体会议上,市委书记要求“以打造‘长三角一流营商环境和最优人居环境’为目标,深入实施‘环境兴人’战略”,市长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也强调“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市政协发挥职能,积极助推兰溪建设一流营商环境。去年9月,市政协组织了“优化营商环境”常委会议政性协商,本次全会又以此为主题组织专题协商。

会上,政协委员和企业代表结合调研成果和切身体会,在为优化营商环境建言献策的同时,也抛出了不少问题,一些问题还颇有“辣味”。市委组织部、市发改局、市经信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人力社保局、市行政服务中心、经济开发区等16个部门的负责人对委员提问进行了现场反馈。

“如何进一步优化办事引导机制,真正实现‘一站式’办理?请行政服务中心回应。”“与周边县市相比,兰溪市场主体偏少、增幅偏慢,请问市场监管局,在培育市场主体、发展小微企业方面有何新举措?”“不动产产权办理时,审批机制、审批流程、运行时间是否可再优化?请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回复。”……

协商会上,共有23名政协委员和1名企业代表提出问题和建议。会议现场高潮一波接一波,期间市委书记多次就委员提出的问题要求部门进一步回答,委员们掌声不断,鼓掌叫好。

“此次专题议政会议题选得准、建言有质量,各位委员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讲了真话、讲了实话,真实反映了兰溪营商环境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也提出了不少真知灼见,讲得很好、思考很深。”在听取大家发言后,陈峰齐充分肯定此次“请你来协商·书记市长与委员面对面”,他指出,市政协要继续用好“请你来协商”平台,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更好地凝聚发展共识。要进一步创新协商渠道,在巩固现阶段成果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党委政府与社会各界双向沟通的渠道,让党委政府同广大群众的联系更直接、更广泛、更密切。要进一步服务中心大局,紧密围绕“四大战略”进行精准选题,充分汇民意、集民智、聚民心。要进一步加强平台建设,完善和形成更具特色、更加规范的协商机制,全力搭建融协商、监督、参与、合作于一体的综合性、常态化、制度化履职平台,不断扩大协商的参与面和开放度,切实推动政协工作创新发展。

兰溪市政协主席徐建祥表示,此次“请你来协商·书记市长与委员面对面”专题议政会建言资政有深度、凝聚共识有广度、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有力度,开的很成功。委员们要持续关注我市“最多跑一次改革”、建设长三角一流营商环境工作,继续开展调查研究、监督视察等活动,当好宣传员、监督员、信息员,为兰溪深入实施“四大战略”贡献智慧和力量。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