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生态中国>要闻 要闻

吉林全球农业科创基地出席中医农业加工大会

2020年01月22日 11:20 | 作者:耕育田园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近日,全国首届“中医农业与农产品加工高峰论坛暨中医农业投入品展示交流大会”在河南省驻马店举行。吉林四平铁西区“全球农业(产融)科技创新基地”代表专程赴豫参加了大会。

本届论坛由全球中医农业科技创新联盟、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主办,河南盛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河南省草医堂中医农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承办、中咨国业规划中心等单位协办。论坛得到了驻马店市农业农村局的大力支持,并专门发了《关于组织参加全国首届“中医农业”与农产品加工高峰论坛暨中医农业投入品展示交流会的通知》。

中国农科院原副院长、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专家委员会副主任章力建,全球中医农业科技创新联盟负责人、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全球科技创新专家委员会执行主席孙建,长三角人才社团联盟常务副主席、上海市突出贡献专家协会副秘书长、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全球科技创新专家委员会秘书长韦学明,中国农科院农产品加工所所长王凤忠,中国农村能源行业协会专委会副秘书长魏志敏,驻马店市原政协副主席闫超,驻马店市原发改委主任陈国民,驻马店市贸促会会长尚国干,上海市突出贡献专家协会专家奚容华、陈佳铭、江潮顺,中共四平市铁西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菲,民盟四平市委副主委秦红波,正大集团生物工程区销售副总经理高岭,上海农昊生物技术研究所副所长林春驿教授,河南华英集团副总经理张家明,全球中医农业科技创新联盟专家莫冬、张智、陈小梅、张立强、陈天佑,1县1特互联网销售云平台杨枭,河南盛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孙伟年,河南草医堂中医农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红,四平市花溪谷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许振杰等领导和专家以及来自河北、山东、重庆、吉林、黑龙江、上海等行业内知名人士、企业高端管理人员近400人出席了本次高峰论坛。

      此前,在2019年12月20日至23日,为落实国家东北振兴座谈会精神,推动吉林四平铁西区“全球农业(产融)科技创新基地” (中医农业跨界融合)乡村振兴工作,全球中医农业科技创新联盟负责人、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全球科技创新网络专家委员会执行主席孙建,上海市突出贡献专家协会副秘书长、长三角人才社团联盟常务副主席、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全球科技创新网络专家委员会秘书长韦学明,中国泰山质量论坛组委会主任委员项润,上海市突出贡献专家协会影视中心主任奚容华,全球中医农业科技创新联盟成员、中咨国业规划中心副总工程师张立强,上海市突出贡献专家协会秘书处助理孙作鹏,上海市突出贡献专家协会农业农村委员会成员陈佳铭、江潮顺、马永刚等一行,在吉林省政协委员、四平市政协常委、民盟四平市委主委徐群丽,铁西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长王菲,副区长常波,市政协常委、民盟四平市委专职副主委秦红波陪同下,先后参观了铁西区和农牧业、金钢钢铁、伟达包装、康达农机以及六之维、花溪谷和“二丫”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区内企业,并认真听取了企业负责人所作相关介绍。并在四平市铁西区举行了工作座谈会,区委书记王善斌,区长刘红军,副区长宋军,以及区委统战部、商务、发改、工信、农业农村、平西乡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上,考察组对四平铁西区现代农业发展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全球科技创新网络专家委员会秘书长韦学明介绍,“全球中医农业科技创新联盟”是依托联合国工发组织全球科技创新专家委员会平台,为落实国家“长江、黄河和东北振兴座谈会”精神,呼应前期已经在长江流域的浙江丽水和黄河流域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的山西曲沃县基地的工作经验基础上,落实东北振兴座谈会精神在四平铁西区设立的全球农业科技创新基地。

驻马店期间,全球中医农业科技创新联盟与"中医农业产业化联合体"成员单位以及四平市花溪谷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许振杰等在驻马店召开了2020年中医农业工作座谈会,会议对2019年"中医农业"工作做了认真总结,并对2020年"中医农业"工作做了初步布署。2020年计划依托全国“中医农业产业化联合体”,创建10个中医农业产业融合和跨界融合“全球中医农业科技创新基地”;创建20个“全球中医农业产业化示范区”;创建30个“中国中医农业之乡”。联合体成员单位共同表态,将在联合体的统一部署下,加快在中医农业耕育农法技术和投入品在各自地区推广和实施应用,促进中医农业耕育田园与中医农业中国文旅地标,扩大中医农业之乡示范力度,更好的为农业可持续发和“生态扶贫、乡村振兴、产业振兴”服务。


编辑:生态中国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