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丛斌看望慰问九三学社社员陶勇

2020年01月22日 14:16 | 来源:九三学社中央宣传部
分享到: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丛斌慰问陶勇医生父母

中共朝阳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暴剑向丛斌介绍情况

1月20日下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市朝阳医院发生暴力伤医事件,正在出诊的九三学社社员、朝阳医院眼科主任医师陶勇因公受伤。事件引起社会高度关注,伤情牵动着九三学社中央领导和广大社员的心。

1月21日下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丛斌受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委托,代表九三学社中央,专程赶往朝阳医院,看望尚在治疗中的陶勇同志,慰问陶勇同志父母,祝愿陶勇同志早日康复。

丛斌说,陶勇同志十几年来从事医务工作,用精湛的医术、高尚的医德,救治了无数患者,是一名优秀的眼科大夫,也是一名优秀的九三学社社员。

丛斌强烈谴责暴力伤医行为。他表示,暴力伤医是对和谐社会的破坏和国家法律的挑战,刑罚上要重处。同时,要加快推进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尽快解决医患矛盾中的体制机制因素。

丛斌强调,广大医务人员工作在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一线。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正处在流行期,急需医务人员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和救治中去。希望社会各界多关心、支持医务人员,共同抗击疫情,共建健康和谐中国。也希望广大从事医疗卫生工作的九三学社社员坚定信念积极履职,在抗击重大传染性疾病战役中再立新功。

中共朝阳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暴剑,中共朝阳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宝月凤;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党委书记、理事长张金保,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张宏家;九三学社中央组织部部长杨玲,九三学社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李丽萍,九三学社朝阳区委主委张明森、专职副主委霍超,北京朝阳医院支社主委钟光珍等陪同看望。(侯艳华)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九三学社 社中 丛斌 陶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