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新春 习近平这几个拜年瞬间暖人心扉

2020年01月22日 14:42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联播+云南大地,蓝天白云,繁花似锦,生机勃勃。

2020年1月19日至21日,鼠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腾冲、昆明等地考察慰问,给各族人民送上新春祝福。

短短三天,深入农村,考察古镇,视察部队,了解年货市场供应……总书记2020新春的拜年之旅,有许多感人瞬间和生动细节,央视网《联播+》带您一起回顾。

手扶老乡胳膊 首站走进百姓家

一路步行,一路畅聊。习近平云南考察的首站选择了已实现整族脱贫的腾冲市清水乡三家村中寨司莫拉佤族村,“司莫拉”在佤语中意为幸福的地方。

得知总书记过来,村民李发顺一家迎了出来。看到李发顺腿脚不方便,习近平连连提示“慢一点,慢一点”,并快步走上前与他握手,随后左手扶住他的胳膊,一起走进李发顺家。

在已经脱贫的李发顺家,习近平察看客厅、卧室、厨房、卫生间、猪舍等,随后,在院子里同李发顺一家制作当地节日传统食品大米粑粑,并聊起家常,详细询问李发顺一家脱贫情况。

心之所系,行之所至。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的新春足迹遍及大江南北,访的是真贫,看的是实情。相较以往贫苦的地方,习近平这次来到了“幸福的地方”。

如今在这个已经脱贫摘帽的村子,未来要如何发展?习近平有了新的嘱托:要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础上,大力推进乡村振兴,让幸福的佤族村更加幸福。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习近平 新春 总书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