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新春 习近平这几个拜年瞬间暖人心扉

2020年01月22日 14:42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摸被褥、进食堂…… 关心守边战士生活

习近平十分牵挂我国边防一线的守边官兵。19日下午6时许,他来到驻守在我国西南边陲的某边防营视察,问住宿,看营卫生所,进食堂……了解战士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

1月19日,习近平在某边防营同官兵亲切交谈。

看到战士们宿舍内干净整齐的内务整理,习近平点头称赞:“这是标准化的。”随后走到一个床铺旁,习近平躬身摸了摸战士床褥的厚度,担心战士们挨冷受冻,他进一步询问晚上宿舍的室温有多少度,当听到战士回复还是很暖和的,才欣慰点头。

晚饭前,炊事班的战士正在食堂忙碌着,习近平来到这里察看部队伙食情况。他用勺子舀出一勺萝卜炖牛腩,询问这要炖多长时间,还指着锅里的红烧肉,欣慰称道这是个硬菜!看到饭菜种类多样,习近平点赞炊事班战士,“让战士们都吃好,保家卫国更有劲儿,你们有一份功劳啊!”

习近平还视频连线了“排雷英雄战士”杜富国所在部队,勉励他们:“继续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

一步一履总关情。历次视察部队,习近平交谈最多、关心最多的都是基层官兵。一句句亲切的话语,一个个感人的瞬间,饱含了统帅的爱兵情怀。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习近平 新春 总书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