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地方政协全会>共同关注 共同关注

​哈尔滨市政协提案作用彰显

问题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和正在解决或列入计划解决的530件

2020年01月22日 14:45 | 作者:胡京春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月22日电(记者 胡京春)“2019年全年共征集提案717件,立案561件,截至2019年12月底,已全部办复。其中,所提问题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的419件,占74.7%;正在解决或列入计划解决的111件,占19.8%。”记者在1月18日召开的政协哈尔滨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了解到。

提案聚焦中心任务,为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言资政。市政协十三届三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大力支持我市民营企业发展壮大的建议案》,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成立由智大勇副市长为组长,市工信局牵头协调,29个部门为成员的办理工作领导小组,在完善公共服务、解决融资难融资贵、保护企业家权益、减轻税负等方面取得成效。市营商环境局、市税务局积极采纳市工商联、姚书元、郑亚楠等委员关于“进一步优化我市营商环境”的建议,整合“一张网”、延伸“触角”,实现市本级、9区9县(市)及300个乡镇街道“网上办”全覆盖。市农工党提出《加快哈尔滨冰雪旅游产业发展,推进“金山银山”精神落实》提案,市文旅局会同市生态环境局、市交通局、市体育局着力在冰雪旅游规划、冰雪品牌打造、冰雪产业链延伸方面下功夫,有力推进了冰雪产业发展。

提案关注科教文卫体建设,为促进软实力提升凝聚智慧。朴春姬委员在《关于加强哈尔滨红色文化建设的建议》提案中建议,梳理红色文化资源,挖掘红色文化内涵,提升城市发展品质。市委宣传部会同10部门制定《哈尔滨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管理办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积极推动红色文化的建设和传承。针对市九三学社《关于加强中小学校师德师风建设的建议》,市教育局落实“三个牢固树立”、“四有好老师”等要求,深入调研、举一反三,打好整治“组合拳”,扎实开展师德师风建设活动。

提案着眼环境保护,为促进城乡可持续发展献计献策。许修宏、马胜远委员关于《利用清洁能源,彻底根治雾霾污染》的建议,市发改委、市生态环境局将“因地制宜实施煤改气、煤改电,建设分布式能源站”等相关内容写入《哈尔滨市燃煤消费总量控制规划(2019—2021年)》《冬季清洁取暖实施方案》《天然气利用规划》之中,为高效利用清洁能源打基础。孙志勇委员关于《加速推进哈尔滨建设生态城市的建议》,市生态环境局在制定《城市居民居住环境保护条例》《机动车污染防治条例》中予以吸纳,建立“双随机,一公开”、跨部门联合监管、企业信用评价和环境执法制度。      

提案关心民生福祉,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凝心聚力。“养老事业”一直是委员们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针对市民革、张晓宇、许鹏等委员《关于进一步完善机制,促进我市“医养结合”养老模式的建议》提案,市卫健委、市民政局相互配合,开展“医养结合”试点工作,全面加强康复医疗、老年护理、医养结合等方面的体系和能力建设,盘活医疗资源,整合养老机构,形成42个医养联合体。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