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考上公务员咋就等于“媳妇任你挑选”?

2020年01月22日 17:49 | 作者:杨玉龙 | 来源:东方网
分享到: 

2020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笔试已告一段落,公考培训机构开始打响面试招生战。近日,华图教育湖北省黄冈市英山分校在街头挂出的宣传标语引起广泛争议。该标语称“考上公务(员),江山任你指点,媳妇任你挑选”。(1月21日界面新闻)

公务员的确在某些人看来是“金饭碗”,而这也不排除在现实生活中,考上公务员后会实现“媳妇任你挑选”,公务员掌握权力后同样不排除“江山任你指点”。不过,如果报考公务员这都抱着这样的心态,显然会令人失望至极。培训机构,将“考上公务(员),江山任你指点,媳妇任你挑选”作为宣传手段,也确实有失水准。

公务员培训有着一定的市场需求,也不排除一些考生借助这些培训机构能够成功上岸,实现自己的公务员梦。但笔者以为,作为培训机构,最为基本的,应灌输给考生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尤其是对公务员考生,更应该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从政观、政绩观。将考上公务员定位为实现“媳妇任你挑选”“江山任你指点”,显然是对考生的人生观误导。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教育、培训广告不得对升学、通过考试、获得学位学历或者合格证书,或者对教育、培训的效果作出保证性承诺;不得利用科研单位、学术机构、受益者等机构或个人的名义或形象作推荐、证明等。那么,如果有的考生认准了“考上公务(员),江山任你指点,媳妇任你挑选”,事后真叫板,涉事培训机构岂不涉嫌虚假宣传。

事实上,公务员也并非就是人们想象中的“高大上”,也更称不上一辈子旱涝保收的“金饭碗”,有的更多的是奉献与付出。大部分公务员会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奋斗,尤其是,条件艰苦的基层,更是对公务员的严峻考验。而抱着“江山任你指点,媳妇任你挑选”的态度去考公务员,恐怕是“念歪了经”。

当然,对于培训机构此类“考上公务(员),江山任你指点,媳妇任你挑选”宣传,笔者以为,相关部门不能纵容。毕竟,一则此类宣传有低俗宣传、虚假宣传之嫌;二则未尝不是对公务员队伍的污名化。而这也警示后来者,应严格把握广告尺度、规范宣传用语,这既是对考生负责,更是对自身形象及市场的负责,容不得肆意为之。

另外,对于考生来讲,应该端正报考公务员心态,切莫只是单纯地抱着一己私利。须明白,公务员终归是谋生的一个职业,或在街头执法,或在办公室写材料,或在窗口办业务,或专门监督其他公务员等等,这些均是分工各异。更进一步来讲,从事任何职业均需要踏踏实实去奋斗,公务员未尝不是,即便有权也不可能肆意指点江山。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公务员 培训 机构 宣传 考上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不构成投资建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