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日本确认第二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 系中国游客

2020年01月24日 10:2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1月24日电 综合日媒报道,当地时间24日,日本厚生劳动省宣布,已确认从中国湖北省武汉市前往日本旅游的40多岁男性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出现肺炎症状。这是日本国内确认的第二例新型病毒感染,首例为住在神奈川县的中国籍男性。

日本NHK电视台报道称,第二名确诊患者是一名来自武汉的中国游客。他于1月14日出现发烧症状,但未发现肺炎。

1月19日,他抵达日本并于第二天就医,但当时并未查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直到1月22日患者因肺炎症状住院后,才于1月24日发现病毒。

上周,日本发现第一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日本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是一位在1月初到过武汉的中国公民。该男子已康复出院。医生认为,其周围人群的感染几率非常小。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日本 新型 冠状病毒 病毒感染 中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