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澳大利亚一架救火消防机坠毁 3名美国消防员罹难

2020年01月24日 10:3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1月24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当地时间23日,加拿大公司一架C-130式力士型消防飞机在澳大利亚山区协助扑灭野火时坠毁,有关当局说,机上3名美国消防员全数罹难。

澳大利亚新南韦尔斯州乡村消防局局长费兹西蒙斯表示,这架飞机在摩纳洛雪山地区协助救灾,有关当局在23日下午1时30分前不久与飞机失去联系。

费兹西蒙斯说:“遗憾的是,目前看来没有生还者,飞机坠落摩纳洛雪山区。飞机重重撞击地面,初步消息说曾出现大火球,应与飞机冲撞地面有关。目前没有迹象显示事故原因。”

不过费兹西蒙斯稍早曾说,强风让大型消防飞机“很难”飞。飞机是加拿大空中消防公司Coulson Aviation所出租,还有一架C-130式力士型在澳大利亚执行灭火任务。

据报道,这家公司在事故后停飞旗下大型灭火飞机机队以待调查,确保没有燃料问题之类的系统性问题。这使得新南威尔士州和邻近的维多利亚省的消防飞机数量更加稀少。据悉,力士型飞机飞一次可喷洒1万5000升的阻燃剂。

澳外交部长派恩表示,已向美国驻澳大使致哀悼之意,“我们向家属表示同情,这些消防员远离家庭来帮助澳大利亚,体现两国深厚友谊。感谢澳大利亚和全世界英勇的消防员,做出杰出服务和贡献。”

据报道,三名死者是美国加州消防飞机队的成员,加州州长纽森未说明消防员的身份,但称他们是英雄。

报道称,上述3名机组人员罹难后,澳大利亚自2019年9月以来,数百起野火造成的死亡人数增加到至少31人。估计有10亿只动物葬身火海,2500栋房屋烧毁,野火延烧范围相当于德国的三分之一国土面积。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飞机 澳大利亚 消防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