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报告:美自杀率20年飙升4成 蓝领行业最危险

2020年01月24日 18:0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1月24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当地时间23日,美国疾病防治中心(CDC)发表的研究报告显示,在不到20年内,全美的自杀率飙升了40%,其中蓝领职工的风险明显较高,尤其是采矿、油田、建筑和汽车修理等行业的雇员。

据报道,CDC使用参与2016年全国暴力死亡报告系统的32个州的数据,按性别分析各行业和职业群体的自杀率;研究人员按职业检查了20975名16岁至64岁雇员的自杀率,结果显示,无论男性或女性,建筑和采掘工人(主要是采矿、油田和气田)的自杀率最高。

CDC说:“先前的研究显示,自杀风险与低技能工作、低教育程度、较低的绝对和相对社会经济地位、工作相关的致命方法和工作压力有关,包括上司和同事差劲的支持、工作控制力不足和工作不安全感等。”

其中,男性的总自杀率为每10万人有27.4人,但建筑行业的自杀率是每10万人有49.4人。

对于妇女而言,总自杀率为每10万人有7.7人;但从事建筑业和采掘业的妇女,自杀率为每10万人有25.5人,为所有行业中最高。

在各行业团体中,从事采矿、采石、石油和瓦斯的男性工人自杀率最高,为每10万人有54.2人。

根据CDC的分析,在2017年,美国有近38000名16至64岁的人死于自杀,总自杀率从2000年的每10万人有12.9人增至2017年每10万人有18人,上升40%。

公共卫生研究所为应付这种上升趋势,展开了行业和职业研究,这有助于防止自杀。

这份报告的撰写人在一份讨论纪录中说:“这些发现突显针对性预防策略的机会,以及进一步调查可能增加自杀风险的工作相关因素。”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自杀 行业 报告 飙升 蓝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