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侨资企业响应中国侨联号召积极捐资捐物支援国家抗击疫情

2020年01月28日 18:3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月28日电(记者 纪娟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海内外侨胞的心。1月26日,中国侨联向海内外侨胞发出积极向疫区捐赠款物的倡议后,很快得到了侨资企业的积极响应。短短两天时间,中国侨联所属的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已收到侨界捐款捐物多笔,价值人民币两亿多。

倡议发出当日,正大集团捐赠人民币3000万元和价值2000万元的物资,支援国家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其中,1000万元捐款用于与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共同设立科研基金,支持新型冠状病毒研究工作;2000万元捐款通过中国侨联所属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用于救助抗击疫情的需要;2000万元物资以正大食品和疫区亟需的医疗防护用品为主,捐赠给湖北疫区有关主管单位,配发给战斗在一线的医护工作者、工作和救援人员、病患人员等,由正大集团在当地的企业负责联系和对接,积极做好捐赠物资的落地和发放等工作。

正大集团谢国民、谢吉人表示,作为一家有社会责任感的外商投资企业和华商企业,正大集团将全力支援疫区,并将根据抗击疫情的需要,进一步做好公益慈善工作,为打赢抗击疫情的攻坚战贡献力量。

1月27日,侨资企业金辉集团通过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金辉爱心基金捐赠人民币1000万元,支援国家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金辉爱心基金项目负责人表示,防疫期间,金辉集团将始终心系疫区人民与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密切关注疫情进展,随时准备履行企业公民责任,为打赢抗击疫情的攻坚战贡献力量。

中国侨联倡议书发出后,侨资企业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第一时间联系中国侨联,宣布通过“思利及人公益基金会”向“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捐赠500万元人民币,作为抗击此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专用款项,定向捐赠给湖北武汉疫区。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中国 疫情 抗击 企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