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河北箱式房和7名安装工驰援武汉火神山医院

2020年01月29日 09:3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xiang

图为位于河北文安的佳强箱式房厂区生产车间。 宋敏涛 摄

中新网廊坊1月29日电 (记者 宋敏涛)29日凌晨,春节已到“破五”,距离武汉市火神山医院工地一千公里外的河北省文安县工业园区内,一处箱式房厂区灯火通明。这里的工人们正在以日产40套的全负荷产能为火神山医院生产装配式集成房屋。

厂区所属河北佳强节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强几通电话打完,稍事欣慰地对中新网记者说,上午去武汉的货运车辆总算敲定,20套发走没有问题。

“一些因购置年货走得晚的员工,直接退票投入到备料复产工作中。”王强说,很多员工和他一样,都在实时关注疫区的动态,都希望争分夺秒地把火神山医院早一点建成,能及时救治更多人。

当记者问及目前生产过程中的困难,王强说,困难还是有一些,但收获更多的是感动。首先,外地工人走了一部分,开工后急寻本地熟练工,很快就补齐了。其次,原材料有些吃紧,说明情况后,厂家优先供应我处。还有,货运车辆紧缺,很多不跑武汉线路的货车,经沟通也义不容辞地装货发车。“这些都是困难,从工人到司机,在疫情面前,也都在一一克服,更多的收获还是感动。”王强说建厂多年,还从没有如此高效运转过。

装配式集成房屋又叫箱式房,采用模数化设计、工厂化生产,以箱体为基本单元,可单独使用,也可通过水平及竖直方向的不同组合形成宽敞的使用空间,竖直方向可以叠层。箱式房一般规格为3米x6米,室内门窗、开关、电源出厂时已经全部配齐。

王强说,发往武汉因远途运输需散配运能更高,到现场简单装配即可投入使用。大年初二已经发了50套北京城建集团的订单,发往北京的直接是装配好的箱式房,卸车落地即可使用。北京小汤山康复医院24日公告称,该院近期正在进行部分病房改造升级。

王强告诉记者,公司腊月二十八放假,接到通知后,大年三十复产,总共放假不到48小时,两天前,已经有30套箱式房发往了武汉火神山医院工地。

河北省文安县兴隆宫镇是临建房屋产业聚集区,在华北地区颇负盛名。从最早的石膏板房、水泥板房、坡顶活动板房、轻钢临建房到现在的箱式房有着20余年发展史。距离王强厂区十余华里的河北一木集成房屋科技有限公司29日凌晨刚刚发往火神山医院7车共计91套箱式房,总经理张雷还是一位知名网络歌手。他告诉记者,跟车队一起去武汉的还有7名安装工人,都是自愿报名的熟练工,“他们学历不高,不懂医术,在我心里同样是最美的逆行者,我已和他们相约,我会随最后一车货与他们武汉汇合。”

“特殊时期,用工、原材料、运输成本都在增加,但是出厂价绝不能涨,不光我们公司所有股东达成共识,同时我们这一带集成房屋行业多家厂商也达成一致,关键时期看良心。”张雷说,就像他那首《幸福的牵挂》歌里所唱,“有爱的地方,梦想会开花”。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箱式 式房 武汉 医院 火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