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火神山医院装配式施工 一天可完成一栋双层病房区搭建

2020年01月29日 09:51 | 来源:长江日报
分享到: 

huo

28日,火神山医院两层楼的活动房框架已见雏形  长江日报记者喻志勇 摄

长江日报讯(记者韩玮 通讯员王腾 孙燕芳)武汉火神山医院的建设速度真是一小时一个样。28日上午,长江日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大批集装箱活动板房材料已在现场吊装,工人师傅操作吊机吊起板材,再放至指定位置。

记者看到,一栋双层病房区钢结构已经搭建起来,一些半成品地面也已经装好。据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施工人员刘飞介绍,这里正在建设一条医用走道,将4栋双层病房区连接起来,目前已搭起一栋,争取当天能完成两栋。

据悉,为了快速施工需要,与时间赛跑,采用的是半成品材料,装配式施工,自带吊顶、电线电缆,地面也是自带PVC材料,不用装修,只需通过连接盖板将地面连接。每个房间四周有4根起支撑作用的角柱,记者看到,工人们通过6个螺栓将角柱与底板连接,非常迅速。下一步再施工隔墙、门窗等。据悉,从当天算起,3天时间将建起4栋双层病房区。

同时,为了防潮防水,工人们还在病房下面通过方钢垫高,架空起来。

刘飞介绍,考虑到病房的采光,每栋病房区有一定距离,每栋之间的空地上将进行绿化,建成花园。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病房 施工 双层 火神 医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