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面对疫情:天津民营企业以实际行动积极投身防控工作

2020年01月30日 10:35 | 作者:张原 李宁馨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天津1月30日电(记者张原 李宁馨)面临严峻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形势,天津市工商联组织广大民营企业和各级商会组织,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从大年初一凌晨,天津市工商联就通过微信等方式,向各级商会组织及时传达中央和天津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部署,及时下发工作通知,要求各商会加强组织领导,做好会员企业工作,督促企业员工做好个人防护。

1月27日,天津市工商联再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指示,就贯彻落实天津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加强商会和民营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研究部署:向全市民营企业发出《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倡议书》,号召大家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要求,在做好自身企业和员工防护的同时,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开展疫情防疫工作,彰显民营企业社会责任,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在市工商联倡导号召下,天津广大民营企业积极践行“义利兼顾、以义为先”的光彩精神,大力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以实际行动投身到疫情防控之中。

疫情无情人有情!据不完全统计,天津荣程钢铁集团第一时间成立了防疫项目工作组,捐赠资金1亿元,并联系150万元防疫物资,首批物资已于1月26日发出(一次性医用口罩10万个,N95口罩40万个,额温计200只,消毒液600件),支持疫情地区临时医院建设。

天士力集团发挥在中医药全产业链资源优势,发动全国各单位调集价值550万元抗病毒防流感相关药品,送往湖北地区;红日药业成立应急指挥工作组,启动第一批次物资捐赠,向疫区重点防控医院定向捐赠价值200余万元的红日康仁堂全成分配方颗粒“新型冠状病毒预防方”及指夹式脉搏血氧仪,预计覆盖两万余名医护人员(每位人员一周预防剂量);金匙医学加班加点生产的首批价值200万元的1万人份“2019-nCoV病毒检测试剂盒”已经驰援武汉,从原材料到人工、包材,直到物流运送,公司承担了全部费用,“绝不发疫情财,用实际行动支持抗感第一线英雄们!”

全国政协委员、恒银金融董事长江浩然积极投身疫情防疫工作,向天津市光彩事业促进会捐款100万元,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九安医疗在1月24日除夕夜,将捐赠的1000支iHealth额温计发往武汉地区,并继续加快生产,保证供应不掉队;天津郁峰化工厂主动舍弃国外市场,春节加班加点生产消毒制剂,确保每天300吨产量,为天津市和武汉免费提供消毒物资保障。

截至1月28日15点,据不完全统计,天津民营企业和商会组织捐款已达10888万元,捐赠物资折合人民币1180万元。

记者了解到,天津市各行业商会、异地商会积极响应市工商联号召,第一时间以电话微信方式进行传达贯彻,把党委政府要求和最新情况及时向会员企业通报,纷纷成立领导小组,结合自身特点提出落实举措,号召企业做好自身保护,开展与疫情防治相关企业复工情况调查,了解企业经营状况,鼓励企业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天津市湖北商会向在津湖北籍企业家发起募捐倡议,截至1月26日下午6点,已经募集到172万余元用于疫情防治工作。天津市文化传媒商会汇总国家卫健委等部门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科普知识”的官方权威信息,发挥自身优势进行广泛宣传,并组织全国“大V”募集10万只口罩已经送达武汉。天津市化学试剂商会组织会员加班加点生产专业消毒制剂,保障疫情防控一线使用。天津康科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宋金链安排公司员工加班加点配制消毒剂(75%乙醇和冰乙酸水溶液),免费提供给开发区慈善协会!天津市制冷设备行业协会发出倡议书,号召会员企业延迟假期。天津市烹饪协会向餐饮企业发出加强疫情防控倡议书,号召餐饮企业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要求,严格人员健康管理、严格场所消毒工作,坚决防控疫情蔓延。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疫情 防控 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