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中华慈善总会已募集款物价值1.174亿元

2020年01月30日 17:56 | 作者:郭帅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月30日电(记者 郭帅)1月25日傍晚,中华慈善总会率先向全国社会各界发出《呼吁书》,号召社会各界全力提供善款、善物支援湖北疫区。截至1月29日下午16时,中华慈善总会已募集款物价值1.174亿元,并根据捐赠者意愿,已于1月28日、29日分批次拨付7000多万元捐款到湖北省慈善总会账户,超过捐赠收入总额的70%。

1月29日,中华慈善总会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武汉市慈善总会发去慰问信,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广大慈善工作者及家属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敬意。嘱咐大家在紧张有序开展慈善募捐、救助工作的同时,加强自身保护,做好安全防范,合理安排作息,确保自身平安健康。坚定信心,同舟共济,以取得抗击疫情的最后胜利。

中华慈善总会秘书长边志伟说,在当前严峻的形势下,总会经民政部备案,发起了战胜新型肺炎疫情公共募捐行动,成立了行动领导小组,下设协调联络组、募捐组、物资组、资金组、宣传组、党委工作组6个工作组,明确了各组负责人以及各组的工作职责。总会分支机构新闻界志愿者慈善促进工作委员会、长期照护专业委员会、大众慈善促进委员会和慈善医疗阳光救助办公室根据自身职能开展相关募捐和救助工作。《慈善公益报》《慈善》杂志、《人民政协报•慈善周刊》等全力配合做好宣传工作。行动方案要求所有员工春节期间24小时保持通信畅通,随时听候总会行动安排。各组组长轮流在总会值班,其他人员保持网络办公,如有必要须来总会办公。1月25日始,总会行动机制全面运转起来,通过行动领导小组对接湖北省慈善总会,向湖北疫区源源不断输送慈善款物,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做出新贡献。

中华慈善总会的呼吁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作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全国性商业银行之一,中信银行及下属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指示精神,立竿见影,迅速响应,于1月26日率先向中华慈善总会捐款6000万元,用于武汉、湖北乃至全国范围内新型肺炎疫情防控、病情救治和医护人员保护工作,成为全国首家通过中华慈善总会向疫情防控阻击战捐款的金融机构。

据悉,本次专项款物的募集也将按照要求实施专账管理,所募资金和物资从筹募到使用的全过程将接受严格监督,同时接受审计部门的专项监督管理。中华慈善总会将按照《慈善法》及《慈善组织信息公开办法》要求,对专项款物筹募及使用情况定期、全面向社会进行信息公开,接受民政部、国家审计署、指定审计机构以及大众监督。

边志伟表示,下一步,中华慈善总会将按照民政部的新部署、新要求,充分发挥慈善组织作用,联合全国慈善会组织,进一步募集款物,购进湖北疫区急需的用品,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好各项工作,为彻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新贡献。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慈善 中华 款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