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北京: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暂无社区传播

2020年01月30日 18:15 | 作者:李嘉瑞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月30日电(记者  李嘉瑞)记者从30日举行的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北京市已经完成对334个呼吸道症状病例检测样本的分析,证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暂没有在北京的社区中形成传播。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主任雷海潮表示,北京市目前的病例主要是来自湖北,或与湖北有接触史、旅行史的人员。雷海潮介绍,当社区居民中出现1例确诊病例,或在一个家庭、一栋楼同一个单元发现2例及以上病例时,疾病预防控制部门要将密切接触者信息通报至街道、乡镇、社区(村),对密切接触者按规范实施居家或集中医学观察。

北京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革介绍,社区防控的重点在基层一线,将推动重心下移、力量下沉。各区领导包街道乡镇,街道乡镇班子成员包社区、村,实现北京市333个街道乡镇和7000余个社区、村全覆盖。

北京市民政局局长李万钧表示,做好社区防控,要把基层的力量和人员组织起来。对一些没有物业公司的小区,街道将把力量下沉,增强这些小区的力量。李万钧介绍,由于老年人是易感人群,目前北京全市的500余家养老机构、1000余家养老服务驿站已经开始采取封闭式管理,不再接待探访慰问等活动,暂停家属把老人接回家,暂停养老机构新收入老年人。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社区 北京 新型 冠状病毒 病毒感染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