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叫往哪里就往哪里!”——河南安阳市政协委员赵根成在疫情防控中的最美身影

2020年01月30日 18:50 | 作者:王有强 王海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安阳1月30日电( 记者 王有强  通讯员 王海峰)1月29日晚,记者电话采访了刚刚从隔离病房出来的河南省安阳市政协委员、安阳市第五人民医院主任医师赵根成。“叫往哪里就往哪里”,这是常挂他嘴边的一句话。他说,“和平时工作一样,只不过是封闭着,不能与外界接触。”

微信图片_20200130184831

在这之前,我们了解到赵根成委员是一位务实重干的人,不善于表达,更不喜欢说自己。但能从他那句在疫情面前,“叫往哪里就往哪里”的朴素话语,感受到他的责任与担当。

据了解,如赵根成这样的医疗小组成员处在治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的最前沿,被传染的危险性极大。工作期间,身着几十斤重的隔离防护服,为避免去厕所,他们尽量少喝水或者不喝水。

他们的思想工作不需要做,但他们还需要做病人的思想工作。因为,治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不仅需要精湛的医术,还需要通过做病人的思想工作,让他们放下思想负担,配合治疗。这些,他一个字也没有提。

赵根成是河南周口人,来到安阳工作30多年了。接到命令后,他就放弃了回老家过春节和家人团聚的机会,义无反顾地走上了疫情防控第一线。而他的妻子是患中风后遗症的长期病号,也需要照顾。这些,都是他身边知情人告诉记者的,他却一个字也没有透露。不过在采访的最后,他对防控病毒知识侃侃而谈,说明有多么热爱自己的工作。

赵根成就是这样一位在平凡的岗位为人民群众的安危而忘我奉献的人,是俯下身子给人民当牛马的人。他们,是一个群体,他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奋不顾身,值得我们尊重和景仰。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赵根 根成 疫情 防控 安阳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