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普京与内塔尼亚胡就巴以问题“世纪协议”举行会谈

2020年01月31日 09:54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社莫斯科1月30日电(记者李奥)俄罗斯总统普京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30日在莫斯科就美方日前公布的所谓推动解决巴勒斯坦与以色列问题的“世纪协议”等举行会谈。

据克里姆林宫网站30日消息,普京在会谈开始前表示,他与内塔尼亚胡将讨论俄以双边关系和地区局势,两国关系在经济与人文领域取得发展。内塔尼亚胡则表示,普京是他访问美国并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公布“世纪协议”后会见的第一位领导人,他愿与普京讨论“世纪协议”,听取俄方意见,并讨论如何为构建和平与安全共同努力。

据塔斯社报道,普京与内塔尼亚胡就“世纪协议”内容及其对地区的影响,以及叙利亚问题等进行了讨论。

当天晚些时候,在回答有关俄方是否支持“世纪协议”的问题时,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俄方将继续对该协议进行分析研究。

另据以色列媒体报道,内塔尼亚胡在会谈中向普京介绍了“世纪协议”内容,双方还就如何逐步消除伊朗在叙利亚的军事存在、叙利亚局势未来发展等进行了讨论。

特朗普28日公布了所谓推动解决巴勒斯坦与以色列问题的“世纪协议”。以色列方面对协议表示支持;巴勒斯坦方面未参与讨论此协议,已明确表示拒绝协议的全部内容。(参与记者:尚昊、陈文仙)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世纪协议 普京 内塔 尼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