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空军军医大学赴鄂医疗队队员:“我必须战斗在前线”

2020年01月31日 10:00 | 来源:光明日报
分享到: 

“我必须战斗在前线”

【医护日志】

记录者:空军军医大学赴鄂医疗队队员、西京医院眼科护士成利娜

1月25日18:56

今天是大年初一,我已身在武汉,现在的武汉烟雨朦胧。回想昨日除夕之夜,我们整装待发准备奔赴武汉,凌晨到达武汉机场,中间休息了4个小时就赶赴武汉医院进行支援,这一切都为了保障全国人民安全。我选择了这一职业,有义务也必须战斗在前线!

1月27日20:52

今天是第三天,武汉的天气依旧是小雨。此时的我们已经进驻病房,穿了一早上的防护服,里面整个衣服全湿透了,憋得喘不过气来。想起昨晚张侃院长转达了周校长的话,叮嘱大家保护好自己,严格按照防控要求操作,避免交叉感染,一定要平平安安回来。张侃院长还提了三个高度重视:高度重视这次军事任务、高度重视这次的疫情、高度重视自己的身体,只有好的身体才能救治更多的患者。再回头看躺在病床上的患者用期许的目光看着我时,顿时觉得身为一名医护人员,很自豪也很有成就感,内心的恐惧也减少了一大半。

中午护士长给我发微信问我好着没,我说我好着呐,您不用担心!其实我不好,因为喝水太少的缘故,嘴里长了好几个溃疡,疼得吃不下饭。组织上得知后很是关心,已经派人去采购溃疡贴了,有组织真是好!

就在刚才,我听到窗外有很多人在高声呐喊,武汉加油!武汉加油!我的眼泪不自觉地往外流,这个时候我们都需要给自己力量、给自己动力坚持下去。我也想高声呐喊西京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1月28日

今天武汉天气转晴了,随之而来的是一件高兴的事,武昌医院重症监护室救治的两名患者治愈出院了!看着患者出院时那感谢的目光,我们的心情舒畅了许多。

来到这里,是我作为一名护士的职责使然,身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的思想早已入党,也早已经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刚刚宝贝录了一段视频发给我,我看着看着就泪目了,浑身充满了正能量。宝贝妈妈谢谢你,等妈妈回来一定给你补上,给你包一顿饺子。

回想我入眼科多年,科室上下对我的关心无处不在。2003年宝贝早产时,我被科室的兄弟姐妹所感动;今年在疫情面前,我再一次被感动:出行那天,虽是年三十,可科室里满是来送行的人,刘护士长亲自给我梳理了头发,贺护士长虽然人在沈阳,但给我打来电话时声音早已哽咽,还有大家精心准备的鲜花和标语,几位主任的拥抱与不舍的泪水让我再次感到了家的温暖。

现在,每天主任发来的问候让我时时刻刻感受到大家庭的关心,我虽不是军人,但也暗下决心做到令行禁止,一不怕苦二不怕死。我一定完成好这次任务,为空医大、为西京、为眼科争光。

(本报记者 章文采访整理)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武汉 空军 军医大学 赴鄂 医疗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