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满载北美华人华侨捐赠物资的首架专机飞抵无锡

2020年01月31日 11:0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无锡1月31日电(记者江迪 通讯员  胡新兵)1月30日年初六,清晨6点38分,一架满载防护服、口罩、手套、护目镜等物资的波音747货运包机稳稳降落在无锡机场。物资将运往武汉等地。

“这家飞机昨天从芝加哥起飞,争分夺秒,比预计时间提前22分钟到达。此次包机运输防疫物资活动由中央统战部主管的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和一点资讯公司联合发起,包机及80%防疫物资采购费用由一点资讯公司承担,此外来自美国20多个州的华侨华人和留学生参与其中。这是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满载北美华人华侨捐赠物资的首架首架专机。”无锡市政协委员范晓君介绍说。

这架飞机运载了价值281万余元人民币的医疗防护物资,用于支援武汉等地的疫情防治工作。包括,医用防护服79000套,医用一次性口罩102盒,N95过滤口罩72盒,医用检查手套18盒。

01

据组织者、一点资讯CEO杨宇翔介绍,由于物资运输时间紧迫,他们选择了所能找到的最快的一班空机就是最近的“芝加哥——无锡”航空货运航线。年初一确定飞机和物资。年初六就将物资运达无锡。

02

作为合作方,得知包机信息,范晓君立即布置团队协调海关通关事宜,并联系物流和爱心车队。与此同时,和武汉当地医院对接,物资抵达无锡后,当晚就可直接运达武汉,为战胜疫情助力。

值得一提的是,无锡海关特事特办,开辟爱心绿色通道,苏南硕放机场争分夺秒完成防疫物资卸机,无锡海关对该批物资设立绿色通道。物资卸下后,海关工作人员快速进行验放,全程不到5分钟。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物资 无锡 满载 华人 华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