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防疫卡点上的极简“婚礼”

2020年01月31日 17:2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宁海1月31日电(王硕 张庆华)1月30日,在浙江宁波宁海县西店镇海洋村村口卡点,联村干部魏再芳正在忙碌地登记来往人员,分发防疫宣传资料。下午2点左右,当她刚忙完一位的登记,抬头的时候,突然眼前出现了一名男子,手里捧着鲜花送到了她的眼前。魏再芳一脸惊喜。那位来送花的正是她的新郎葛扬。

21

原来,如果不是这场疫情,当天是她们结婚的日子。但因为疫情防控的需要,婚礼延后。作为一名基层乡镇干部,魏再芳早早地来到了村里的设卡点,和村干部们一起对进出车辆进行登记,并对进出人员进行疫情防治宣传。

自正月初二起,魏再芳就吃住在镇里,连续4天都在西店。

葛扬已经好久没见未婚妻。当天悄悄地来到卡点看她,看到她辛苦工作,葛扬心疼地为妻子献上鲜花。“新娘,你辛苦了!”魏再芳喜悦而又腼腆地接过了鲜花。大家都被这一幕感动到了,纷纷走上前鼓掌,并送上祝福。

村里正好有一位会写书法的村民,他看到这一幕后,马上跑到家里在红纸上写上一个大大的双喜字,拿回来贴到了卡点旁边的墙面上。

这时有人建议,既然大家都在,喜字也有了,就当是举办一个现场“婚礼”吧。

“祝你们新婚快乐!”在大家的祝福中,这对新人感动万分。

不过很快简单的新婚祝福就结束了,新郎恋恋不舍地离去,而新娘魏再芳则继续检查登记过往人员,继续扑在防疫工作中。

22

“刚去巡查了茅洋村的设卡点,等下还要去海张村的卡点,等下还要去看下村里4户居家观察的人家。”魏再芳每天到村里巡查,看居家观察人员,以及挨家挨户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发放告西店市民书。此外,作为镇里的干部,她还要对各行政村防控工作部署落实情况进行督查。

对于人生大事,她爽朗地说:“虽然有点遗憾,但是为了大家的平安,等待春暖花开,我们再把酒言欢。”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防疫 婚礼 点上 极简 卡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