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肩上有责任,脚下有行动

——住津全国政协委员在行动

2020年01月31日 19:0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天津1月31日电(记者 张原 李宁馨)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加速蔓延的严峻形势,全国政协委员、恒银金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江浩然带领恒银金融全体员工,积极承担上市公司和民营企业的社会责任,在做好自身企业和员工各项防控工作的同时,以实际行动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之中,向天津市光彩事业促进会捐款100万元。一部分用于支援天津防控疫情的定点医院海河医院;一部分支援天津卫健委,由卫健委统一调配,驰援武汉。彰显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担当作为,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全国政协委员、无党派人士、市知联会副会长李瑛于1月28日晚连夜录制歌曲《天使情怀》,讴歌疫情防控一线的英雄。“从小就喜欢洁白,就像白莲花悄悄盛开。如今仍痴心不改,白衣是你生命的色彩。每当风雨袭来,你都与我同在,你是天使天上来,带着关怀带着爱,你的微笑化冰雪,花开四季春常在……”李瑛动情地讲,作为文艺工作者,要担起宣传的责任。作为歌唱家,虽然不能到疫情防控一线,但也要发挥自身优势,鼓舞人心,凝聚力量。“我是含着泪录完这首歌的,白衣天使的勇敢,也激发了我心中的英雄情结。我要用艺术歌颂他们,歌颂祖国,相信我们一定会取得胜利。”

全国政协委员、民盟天津市委会常委、中国曲艺家协会副主席、天津曲协主席籍薇创作完成了梅花大鼓《天使颂》和《众志成城》。《天使颂》是籍薇与北京、天津曲艺工作者从大年三十开始通过网络连日来共同创作、配乐完成的。她说,从除夕就心里惦记着武汉,希望用很快的时间整理出来。目前这种状况,不能出门、不能找乐队,他们就在家里各自想办法完成。

位于天津河东区的天津站、客运站都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1月20日国务院电视电话会后,担任河东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总指挥的全国政协委员、天津河东区政府副区长丁梅就一直全程无休,驻扎在区指挥部,随时处理突发情况,实地部署防控工作。

全国政协委员、全国人大代表、天津各民主党派市委会主委、工商联主席联合倡议书发布后,经广泛转发,在天津各民主党派成员中引起强烈反响。各民主党派市委会每天通过微信公众号、网站、微信群等渠道,积极普及疫情防护和健康知识,及时发出一线疫情防控信息,深入宣传各自成员先进典型事迹,汇聚起凝心聚力、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疫情 防控 天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