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同舟共济抗疫情

——云阳县政协委员抗击疫情小记

2020年01月31日 19:1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云阳1月31日电“这是我应该做的, 我只想尽一点政协委员的微薄之力。”得知县内几所医院口罩紧缺,1月29日上午, 云阳县政协委员、重庆峻圆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徐靖雯把原把准备储备给公司员工使用的口罩调剂出来,向县人民医院、县交通局、县融媒体中心等战斗在一线的工作人员捐赠了1500个医用口罩。

春节期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人民的心。1月26日,云阳县政协及时向全体委员发出了《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和倡议书,号召全体政协委员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履行岗位职责,充分发挥各界别委员的优势,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患者救治、后勤服务、政策解读、知识普及、宣传引导、爱心捐助等工作,汇聚力量,团结广大群众战胜疫情。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从1月26日开始,县政协机关从主席到副主席、专委会主任到机关干部停止了春节休假,回到岗位上参加疫情值班。

疫情无情委员有情。云阳县连年发面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县政协委员冯小艳针对春节市场物资供应一度出现紧张,从1月26日上午开始,号召工人节日加班迅速恢复生产,到1月30日下午已生产出40吨面条,投放到县城各大超市,满足市民生活需要。云阳县玉兰商贸公司董事长、县政协委员张朝玉于1月26日带领公司员工给奋战在防疫在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双江人民医院免费送去价值1.5万元的矿泉水。有百年老字号之称的瑞兰斋、云阳县前进食品厂副厂长、县政协委员王硕闻讯严重的疫情后,组织工人生产桃片糕向县人民医院、中医院、县交巡警大队免费送去了3000盒、价值50000元的桃片糕。1月27日下午县政协委员刘林佳闻讯第二天还有人集中办婚宴,立即找来电话,向县政府值班室反应,及时阻止了这起集体聚餐的事件。

截至1月29日24时,云阳县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12例,在全市排在前列。远在几千公里之外的广东重庆云阳商会会长、县政协委员熊云面对家乡的严重疫情,号召商会拿出数十万元,派车前往山东采购护目镜、防护服、医用手套、医用口罩等。

到笔者发稿时,云阳县政协委员勇于担当、献爱心、众志成城抗疫情的热情在持续升温。(谭云翔)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疫情 政协委员 县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