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抗击疫情 九三学社宁波社员在行动

2020年02月01日 09:46 | 作者:吴珍 鲍蔓华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宁波2月1日电(吴珍 记者 鲍蔓华)

勇担当 直面第一例

腊月29晚,宁波钱湖医院发热门诊发现第一例武汉来东钱湖的发烧病人!钱湖医院是宁波东钱湖旅游度假区内唯一的公立医疗机构,医院院长、九三学社鄞州区基层委员会副主委胡勤勇立即组织3名九三学社社员和医院骨干医生,投入战斗!

1、社员胡勤勇(中)  腊月29晚上深入一线诊治第一例疑似病例

社员胡勤勇(中)  腊月29晚上深入一线诊治第一例疑似病例

连续每天12小时以上奋战在第一线,第一个穿上防护服直接深入发热门诊和居民家中,参与本地区第一例疑似发热病人的诊治以及第一例密切接触者家庭的转运,胡勤勇为其他医护人员大胆开展工作作出表率。为及时获取疫情,他直接组织院外医疗观察点、高速出口卡口防疫建设等工作。

九三学社鄞州区三支社副主委、钱湖医院防控领导小组副组长谢敏,从1月23日起连续参与防控工作,1月25日疲劳过度出现胃肠道等症状暂退工作后,1月26日又带着病体出现在防控第一线。

九三学社社员,钱湖医院呼吸科主任梁兴宇发挥自己专业特长一直活跃在防控工作的主战场。

重疏导 坚守心岗位

“大叔,新年好!先给您拜个年。大年初一在我们医院,怎么样?心情还好吗?昨晚睡得还好吗?”

浙江省政协委员、九三学社宁波市卫生与健康工作委员会主任、市第一医院基层委员会主委、内科系主任兼精神卫生科主任季蕴辛在新年第一时间给所有隔离病人进行了心理疏导。

医院隔离病房陆续收入3位病人,考虑到入住隔离病房后病人可能会出现一定的心理压力,季医生一一打电话询问,了解他们的情绪,以及目前的饮食和睡眠情况等。通过电话问询,了解到这3位病人情绪都比较稳定。

2、社员季蕴辛(左),大年初一第一时间给所有隔离病人进行了心理疏导

社员季蕴辛(左),大年初一第一时间给所有隔离病人进行了心理疏导

季医生还对他们进行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知识的宣教,让他们了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患者可以治愈。建议他们看看手机、听听音乐、与家人微信聊天等,舒缓情绪。鼓励他们休息好、睡眠好,增强自身免疫力,积极配合治疗,争取尽早度过隔离期出院。

细检测   口岸出入关

宁波市政协委员、九三学社市青工委主任、海曙区基层委员会一支社主委、宁波海关卫生检疫处处长施惠祥,先后亲历一线参与过抗击非典、四川抗震救灾、甲流防控等工作,这一次,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他又一次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严把宁波口岸传染病输入输出关。

3、社员施惠祥(右一),严把宁波口岸传染病输入输出关

社员施惠祥(右一),严把宁波口岸传染病输入输出关

春节期间,正值出入境旅客高峰,宁波口岸面临着巨大的压力。作为宁波海关卫生检疫处负责人,施惠祥指导一线规范开展检疫排查、采样检测、临时隔离等工作,同时及时向上级部门通报情况,与当地卫生、旅游等部门协调沟通,最多一天仅电话就有近150个,还有数不清的信息回复。每次等最后一架航班、最后一名旅客处置完毕,往往已是深夜时分,他也因此经常吃住在办公室。一个春节没有和家人好好吃顿饭,吃的最多是方便面;整个假期没有睡过一个安稳觉,平均每天不超过五个小时。经过他和一线同志们的共同努力,宁波口岸排查了80多例有症状者,先后阻止出境20余人、移交集中医学观察10余人,有力维护了宁波的卫生安全。

献智慧、勇担当、重疏导、细筛选、强后盾,九三学社宁波社员奋不顾身战斗在疫情最前线,全力以赴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宁波 九三学社 社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