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一位社区党委书记的决心

2020年02月01日 09:49 | 作者:李宏 杨洋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杭州1月31日电(记者 李宏 通讯员 杨洋)“群众的理解和支持是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的致胜法宝,我们所有社区人会全力以赴战斗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杭州市西湖区政协委员、黄龙社区党委书记卢莹告诉记者。

“这14天的居家观察,让我们充分感受到了社区的温暖和关怀,感谢政府,感谢社区,辛苦社区工作人员了!接下来,我们也会积极参与社区的工作,现身说法劝说大家主动配合做好防疫工作,为打好防疫‘攻坚战’做出自己的贡献。”刚测完体温的老徐对卢莹诚挚地说。

黄龙

1月30日,西湖区灵隐街道黄龙社区又有两位武汉回杭人员解除居家医学观察,其余4人目前均未出现发热等异常。

“感谢您二老的配合,医学观察期已满,现在可以解除了。但目前疫情尚未过去,大家都不可放松防疫控疫的警惕,还是要继续做好自我防护,避免去人群密集场所,外出时佩戴口罩,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祝你们身体健康啊!”1月30日,黄龙社区工作人员和灵隐卫生院的医务人员为居家医学观察满14天的老党员徐某和老伴上门测量复核体温,检查是否有咳嗽、咳痰、呼吸困难等症状,结果一切正常,宣布可以解除居家医学观察。

这是黄龙社区正式解除的第二个居家医学观察点,根据市政府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黄龙社区在全体工作人员的排查走访之外,还动员全域的党员行动起来,帮助排查辖区内重点地区来杭州人员。同时,社区还对辖区13幢楼宇,5个住宅小区,特别是酒店、公寓、大型超市加强了排查,为来自重点地区的雇员和游客,做好针对性服务。

在此过程中,辖区各小区物业都应对迅速,1月19日武汉回杭的王女士,通过物业登记已做了备案,防疫升级后,物业马上将情况上报给了社区,同时每日记录其体温及身体状况,为其供应口罩、温度计和消毒物品,并提供代买服务并派专人送上门,保障了王女士和家人的正常生活。丁先生是第一个自己打电话通知社区要求做居家医学观察的居民,“我相信越早报备对自己对他人都是最好的,我也相信社区和物业能帮助我度过这段‘快乐宅男’时光。”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社区 党委书记 居家 医学观察 决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