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逆行”中一位特殊的政协委员

2020年02月01日 10:02 | 作者:毛丽萍 李婉 张卉 彭祎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2月1日电(记者毛丽萍 通讯员 李婉 张卉 彭祎)2020年这个春节,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让湖北及全国驰援而来的十几万医务工作者逆向而行。在这一可敬的人群中,有一位身份特殊的“逆行者”,他不是专业医生,却组织着专业医生一起驻守一线;这个春节他虽不能与远在香港的家人团圆,却在疫区召唤着香港社团对武汉的支援。此时,我们只能用一个最简单的称呼,他就是全国政协委员谢俊明。

谢俊明是武汉亚心总医院、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董事长。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作为国家为数不多的心脏病民营医院,已经在武汉发展了20多年。2018年11月11日,承载着亚洲心脏病医院20多年精华建立而成的武汉亚心总医院,作为一家综合型医院,在武汉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正式启用。

早在疫情还没有引起广大武汉市民注意的时候,谢俊明就“下令”,医院所有员工,必须立即严格按照要求佩戴口罩,注意个人卫生。除此之外,医院上下,各个区域,都在有条不紊地严格执行特殊时期的“特殊标准”。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武汉亚心总医院、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被第一批确定为定点发热门诊医院。得知一线情况紧急,得知战疫即将打响,谢俊明第一时间赶赴两家医院一线,了解疫情情况,排查疫区返回人员,亲督疫情防控的每一个小细节,将防控责任落实到细节。

随着疫情的进展,要求住院的患者越来越多,医院董事会研究决定,充分利用武汉亚心总医院有限的医疗资源,为社会多承担一些责任,全力配合武汉市卫健委、经开区(汉南区)卫计局,继续开放增设床位用于收治发热病人。

2 图三谢俊明在医院检查防疫工作

3 图三谢俊明在医院检查防疫工作

谢俊明在医院检查防疫工作

从1月6日开设发热门诊至29日,两家医院共接诊发热患者1591人次,收治隔离患者200多人次,出院3人,目前确诊6例,上报卫健委疑似病例31人,影像学阳性疑似352人。

连日来,在武汉亚心总医院和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总能看到谢俊明的身影。每个楼层、每个病区、门诊、隔离病房……医院的任何一个角落,他都不会放过。

“每天都要总结,发现问题,当天必须解决!”这是谢俊明对自己,也是对医院的要求!

“不能抱有一丝侥幸的心理,坚决不能放过任何一个死角。”在防控细节上,任何一点存在隐患的“蛛丝马迹”都逃不过谢俊明的眼睛。

在防护物资极度匮乏的情况下,医院集中内外科医生51人、护理人员125人应对疫情。但是,发热的患者太多了,两院共计100多位医护人员倒下了。“大家身心俱疲,拼尽全身的力量努力去救治每一个病患。”作为董事长的谢俊明,看到自己的“战友”一个个倒下,痛彻心扉。

“这个时候,觉得自己的力量是这样有限,但我愿意拼尽我这‘有限’的力量,来帮助大家。”谢俊明说道。

一个个病房,一名名患者,一位位战友,谢俊明一定要亲自过问,关心他们的近况。因身体状况不佳在家休息的员工,谢俊明更是细心到了极致——在这个“买药难”的特殊时期,他将员工需要的药品在医院买好,再委托爱心司机,一一送到员工家中。

“自生病以来,跑遍了各大药房都买不到药,正不知道该怎么办的时候,没想到,却收到了来自单位送来的药,激动得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一位因身体抱恙在家休息的员工,收到谢俊明安排的“爱心药”,感动不已。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谢俊明用自己一点一滴的行动告诉大家,“我一直与你们在一起!”

然而,即便是这样,凶猛的疫情也并没有心慈手软。武汉所有定点医院物资告急!但是,武汉并不孤单。

谢俊明来武汉发展30多年,作为首批投资湖北的港商,谢俊明是目前在汉港商中“重量级”人物。担任香港湖北社团总会会长的他,也是湖北省各级港澳特邀界别委员的牵挂。大家得知谢俊明正在一线组织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和亚心总医院的医护人员工作,委员们在群里纷纷留言:“谢会长留在武汉过春节,和医护人员一起抗病毒,可歌可泣,向谢会长致敬”、“我们可以做些什么,请吩咐!”“如果现在是其他委员企业遭遇困境,相信谢会长一定是带头想办法去帮助的人”……

1 图一香港社团组织援汉物资

香港社团组织援汉物资

这是大家对谢俊明沉甸甸的支持和信任。在得知疫情严重而前线医护人员也面临N95口罩、防护服等防护物资严重不足的情况,大家纷纷自发行动起来,积极捐款,同时尽最大的努力由各种渠道收集物资或货源,希望能够尽一切的努力解决亚心和武汉医疗物资紧缺的困境,共同抵御疫情、战胜疫情!

武汉宣布“封城”后不到24小时,港商纷纷自发向湖北捐款,捐款金额从100万元到3000万元不等。香港湖北社团总会妇女委员会、青年会、读书会等专委会在会员的主动提议下开始发起募捐,香港黄冈联谊会、襄阳联谊会、宜昌联谊会、荆州联谊会等属会纷纷响应,组织会员援助家乡,近500名香港湖北乡亲还有很多学生自发积极捐款捐物,将一大批医疗物资送至疫区,通过官方、社会等各个渠道捐助的会员更是不计其数。

“疫情是我们共同的敌人,抗击疫情,武汉并不孤单!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齐心协力下,我们没有闯不过的关!”谢俊明坚信,武汉必胜!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医院 武汉 谢俊 俊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