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齐心协力防控疫情

天津市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彰显责任担当

2020年02月01日 10:08 | 作者: 张原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天津2月1日电记者  张原“作为一名政协委员,要对得起这个荣誉,更要扛得起这份责任。”日前,天津市政协发出倡议书,号召广大市政协委员结合岗位职责,充分发挥优势,在疫情防控战中走在前、作表率。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广大天津市政协委员积极响应号召,主动作为,或火线奋战、或捐款捐物、或建言献策,通过线上履职与线下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火线奋战展担当

天津市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李光照多渠道为基层解决防疫急需物资;市政协委员董雪锋带领鼎泰丰下午茶成员开展“医务人员后勤保障行动”;市政协委员马希荣、徐继珍等24小时驻守指挥部办公室……“若有战,召即来”。面对疫情,委员们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立足本岗、尽己所能投入疫情防控第一线,勇于担当,做好表率,以模范行动展现新时代责任委员的风采。

市政协委员沈军、邵世峰分别担任海河医院院长、副院长,自疫情爆发以来,他们义无反顾,恪尽职守,逆行而上,践行医者誓言,站在了抗击疫情的最前线。市政协委员张雪宁、齐新等一大批来自市政协医疗卫生体育委员会中的医护人员肩负起白衣天使救死扶伤神圣使命,坚守岗位、忘我工作、无私奉献,为有效防控疫情担当尽责。

抗击疫情献爱心

慈善融真情,爱心无止境。连日来,广大天津市政协委员纷纷捐款捐物,以实际行动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中。

市政协委员、天津荣程祥泰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张荣华捐款捐物1亿多元;全国政协委员、恒银金融董事长江浩然捐款100万元;市政协委员、天津建城基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崔凤翔向天津红十字会捐款50万元;市政协委员、荐福观音寺住持妙贤组织发动佛教界人士捐款140万元,捐赠口罩25400个;市政协委员潘勤所在的红日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向疫区重点防控医院定向捐赠价值人民币200余万元的预防药物及医疗器械;郑志刚、刘爽、冼汉迪、黄影影等香港地区市政协委员也积极行动,捐款捐物,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爱心。

发挥优势献良策

加强返津公务人员管理、尽快从国家层面设立保护医护技及疾控人员基金、疫情防控期间为门诊患者开长期处方……广大政协委员通过市政协信息系统和委员移动履职APP,积极发声,反映民意,共同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建言献策,并发挥专业优势,组织各领域专家推广普及防控知识,努力营造打赢人民战争的良好氛围。一条条务实管用的诤言良策,一个个贴近市民需求的防控宣传行动,为国家有关部门和天津市领导决策提供参考、被相关部门采纳、为老百姓解疑释惑。

一份份付出、一次次驰援,都是凝聚共识、凝聚人心的政协力量的生动写照。一笔笔捐款、一项项物资,无不浸润着政协委员不畏疫情、团结一心的人间大爱。委员们坚信,有党指挥疫必除,万众一心打胜仗!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疫情 防控 政协委员 市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