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盐城政协委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年02月01日 10:41 | 作者:商中兵 吴亚东 江迪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2月1日电 连日来,江苏省盐城市政协动员组织全市各级政协委员,积极投身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用实际行动彰显政协委员的责任和担当。

发出倡议号召  助力疫情防控

市政协党组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精神,迅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协和市委的工作部署,向全市政协系统发出助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和《倡议书》,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号召全市各级政协委员强化责任担当、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市政协党组要求,市政协机关党组专门召开会议研究参与疫情防控的相关工作。各县(市、区)政协纷纷行动起来,动员组织广大委员献计出力,全力配合地方党委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挥委员专长  奋战诊疗一线

市县两级政协医卫界委员把守护人民群众健康的责任扛在肩上,主动请缨,无条件服从组织安排,充分发挥专业优势,连续奋战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省政协委员、市政协副主席、市卫健委副主任孙长春担任市医疗救治工作组组长,带领工作组同志细化工作预案,优化诊疗服务,加强业务指导。省政协委员、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穆向明主动放弃春节休假,坚持每天深入到发热门诊和临床一线,了解情况、指导诊疗。市政协常委、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市级专家组成员邓义军,多次就疫情防控和临床救治提出专业意见。市政协委员、盐城工学院互联网创业创新中心主任卞保武积极参与市心理健康服务协会组织的援助咨询活动。

发扬大爱精神  积极捐款捐物

全市各级政协委员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爱精神,积极为武汉和本地疫情防控工作捐款捐物。市政协常委、江苏双强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葛爱兵第一时间向湖北省大冶市慈善总会捐款5万元。市政协委员、盐城世和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梁小鹤向武汉市捐款5万元。建湖县政协委员孙秀玉、蔡国林动员带领建湖县食品百货经销商会全体会员筹集13000只口罩,委托县卫生应急物资储备中心转交武汉。市政协委员、丰山集团总裁殷平紧急筹集口罩5000只、防护服500套、测温仪5台,捐赠给大丰区政府。市政协委员、江苏佳丰粮油工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志蔚向大丰区人民医院捐款10万元。捐款捐物的委员还有很多,他们用奉献爱心之举为疫情防控工作注入了正能量。

发力宣传引导  普及防控知识

市县两级政协通过政协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及时宣传中央和省市防控工作部署要求,普及防控知识。广大政协委员主动协助所在街道、社区、村居做好宣传工作,引导群众正确认识、科学防控疫情。市政协委员、市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肖兆玉利用民间文艺载体,编创通俗易懂、朗朗上口的防控疫情“顺口溜”,引导群众增强防控意识,加强个人和家庭的防控。市政协委员、响水县红十字会会长蔡丽萍利用《博爱响水》微信公众号,向网民介绍防控知识。大丰区政协委员徐绍辉带领红色驿站爱心组织志愿服务团队,到大丰高速出入口、中交美庐城商业区等人员流动点,分发宣传资料,开展防控宣传。(商中兵  吴亚东  江迪)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防控 政协委员 疫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