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协和人自编自唱歌曲《无所畏惧》献给在疫情中奋战的白衣战士

2020年02月01日 18:02 | 来源: 澎湃新闻
分享到: 

无所畏惧

词、演唱及和声:李钢

原曲:《no fear in my heart》

你在担心什么 OH

你在害怕什么 OH

你会屈服谁呢 OH

你从不曾抱怨 即使面对危险

也要勇往直前

所以你不知疲倦 OH

不顾身体极限 在凌晨3点

你拼命去守护着 是你珍惜的脸

你小心翼翼地 因为你紧握的

是无限的希望

绝不能 彻底地放开你的手

绝不敢 这么轻而易举坠落

在那黑暗中 在那寂静中 与黎明相拥

就让我 忘掉透彻心扉的痛

都带走 让我再次面带笑容

只有精疲力尽过 那个无惧的我

他才能够诞生

所以你不知疲倦 OH

不顾身体极限 在凌晨3点

你拼命去守护着 是你珍惜的脸

你小心翼翼地 因为你紧握的

是无限的希望

绝不能 彻底地放开你的手

绝不敢 这么轻而易举坠落

在那黑暗中 在那寂静中 与黎明相拥

就让我 忘掉透彻心扉的痛

都带走 让我再次面带笑容

只有精疲力尽过 那个无惧的我

他才能够诞生

那才是我

那才是我

那才是我

那才是我

Just let time go on

Your kneeling now stand

With no fear in my heart

Life comes into my mind

喜报传来!3名医护人员出院

1月28日,武汉协和医院医护人员经过治疗后,临床症状得到有效控制,经专家组讨论,符合出院标准,截至1月28日,协和医院首批共有3名医护人员出院。

1月28日上午11时许,协和医院党委书记张玉、院长胡豫看望出院的医务人员,对他们康复表达了祝贺,并送上居家防护用品。

协和医院党委书记张玉表示,作为国家队,我院积极响应国家与各级政府的号召,已派出专家及医护人员共计80余人支援定点诊疗医院,即武汉红十字会医院。同时,协和医院西院将作为第三批发热就诊定点医院,共腾出700张床位收治病人,我们将全力以赴打赢这场疫情保卫战。协和医院院长胡豫指出,我院已派出500余名医护人员奋战在一线,他们非常辛苦,积极参与患者的救治。我希望出院以后多注意休息,我们也相信会有更多的患者能够被治愈。

临床症状有效控制,符合出院标准

协和医院呼吸内科党支部书记、呼吸内科周琼教授介绍,这些医务人员临床症状得到有效控制,病情好转,经专家组讨论,首批3名医护人员符合出院标准,可以出院。

其间,我们对这些医务工作者展开积极治疗:卧床休息,加强支持对症处理,检测生命体征和体温、氧合情况;常规检测血常规、生化指标,复查肺部CT、复查病毒核酸检测;根据氧饱和度给予氧疗,大部分为鼻导管给氧,有患者使用经鼻高流量;抗病毒治疗:α-干扰素雾化吸入联合抗病毒药物;部分淋巴细胞持续下降,肺部影像学病变重的患者使用丙种球蛋白;根据体温、呼吸道症状,结合生化检测结果,比如血常规、CRP、PCT等选择抗菌治疗。

“协和大家庭的温暖,让我有了前行的动力!”

“从1月15日下夜班,我就发现自己发烧了,连烧四天,吃了药也退不下来。” ICU杨护士说。连日的发烧,让她身体非常疲累,她将此事汇报给护士长后,医院领导非常重视,纷纷给她打了电话表示慰问。随后,她住进感染科进行隔离治疗。

“没有他们的照顾,我不可能这么快恢复好。正是有了协和大家庭的温暖,让我有了前行的动力!”杨护士非常感谢照顾她的医护人员和给她鼓劲加油的院领导。经过6天的抗病毒治疗,她发烧咳嗽的症状逐渐消失。后来核酸复查为阴性,各项指标已达到国家所规定的出院标准,今日出院的她,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她说出院后她将继续坚守工作岗位,并向大众进行科普宣教,为此次疫情保卫战贡献力量。

“如果一线有需要,我将毫不犹豫地去支援!”

“医生和护士真的都很辛苦,他们很累但一直在坚持着,如果我能治好我也要加入他们,分担工作。”外科杨护士说。在协和医院医生护士们的悉心照料下,她的病情日益好转,各项指标符合出院标准,她终于可以顺利出院了。

她说,其实疾病没那么可怕,积极配合医务人员进行隔离治疗,治愈希望很大。她希望完全康复后,如果一线有需要,她将毫不犹豫地去支援。

“虽然我在隔离病房里,但我听说李克强总理都来到武汉看望一线的医护人员。国家总理都能亲临一线战场,作为协和医院一名白衣战士,还有什么理由不继续冲锋在前呢?”协和医院西院胡医生表示,出院后,希望能尽快回到抗击疫情的一线。“此次的疫情并不是无法战胜,做好科学防护,相信党和国家,相信一起奋战白衣战士,全体武汉人一定会守护好我们的城,因为坚守就是我们的使命。我们全体协和人一定能打赢这场硬战!(“武汉协和医院”微信公号)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出院 协和医院 疫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