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河南省兰考县爱心“小”超市 阻击疫情“大”作用

2020年02月01日 18:25 | 作者:李军涛 杨静 王有强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2月1日电李军涛 杨静 记者 王有强鼠年春节,疫情牵动所有人的心。疫情防控物资、生活物资成了当前重要的物资保障。病毒无情,人间有爱,非常时期,由河南省兰考县委统战部创新建立的海马集团爱心美德公益超市中转配送中心汇聚了疫情防控“硬核”力量。

1月28日,河南桐裕印务满载捐赠的300件速食食品的货车缓缓停在了海马集团爱心美德公益超市中转配送中心,一箱箱货物被有序整齐摆放到中转配送中心。

这不是海马集团爱心美德公益超市中转配送中心第一次接受捐赠物资,但却是在抗击疫情期间承担的新任务、发挥的新作用。海马集团爱心美德公益超市中转配送中心是由兰考县委统战部牵头、爱心企业海马集团捐赠,以“政府主导、社会协同、扶贫济困、弘扬美德”为原则,整合政府、社会、企业、个人慈善资源,统一为全县18个爱心美德公益超市调剂、分配物资。疫情爆发后,兰考县光彩事业服务中心、兰考县慈善总会、红十字会联合成立了社会捐赠办公室,海马集团爱心美德公益超市中转配送中心就成了全县爱心捐赠的“储备库”。由河南恒宇木制品有限公司、河南腾达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河南佳和餐饮服务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爱心人士捐赠的医用防控物资、生活物资被源源不断的送到中转配送中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1月30日,兰考农商银行捐赠爱心资金100万元用于抗击疫情,为疫情之下的寒冬注入了一股暖流。爱心企业表示,希望这些物资能为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提供帮助,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在齐心协力共抗疫情的路上,中转配送中心广聚爱心,为确保物资储备有序发挥了强大的平台保障作用。

阻击疫情,物资储备是保障,调配供应是关键。目前,兰考县所筹备到的物资,包括速食食品、口罩、酒精等,均安置在海马集团爱心美德公益超市中转配送中心,物资充足,货品摆放整齐。疫情防控物资均由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调配使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爱心超市工作人员全员全天上岗,接收捐赠物资和调配物品。大家纷纷表示,迎战疫情,确保中转配送中心物资有序供应,就是他们当前最大的责任。疫情之下,海马集团爱心美德公益超市中转配送中心应对疫情有温度、有力量,打通了应急物资供应最后一公里。

扶贫路上,爱心美德公益超市是激发困难群众内生动力、实现勤劳致富奔小康的“加油站”。防疫战场上,海马集团爱心美德公益超市中转配送中心则是抗击疫情、确保物资供应的“防护站”,并将为全县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爱心 疫情 超市 物资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