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这个春节,我们没有放假

福州市鼓楼区商务局“抗疫”战记

2020年02月01日 18:38 | 作者:林仪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2月1日电(记者 林仪)“叮咚”福州市鼓楼区商务局微信工作群中,新年的祝福还没翻页,新的一条通知“接区委区政府决定,明天起取消放假。请大家本着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与负责。能归队的同志今天晚上7点前报名,以便加入到抗役战中。”

正月初一,办公室到岗了

令出即行,一个通知,鼓楼区商务局住福州的人员纷纷回归到工作岗位。1月25日上午10:00,鼓楼区商务局局长高勇坤召开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专题会议,对鼓楼区商贸领域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会议强调,迅速成立局应急指挥办公室和五个工作组,物资保障组、集中观察组、环境整治组、市场监管组、综合协调组,制定了商务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责任清单。

随即,鼓楼区商务局迅速联合街镇,对鼓楼区内的商店、超市、酒店等,进行了全面排查。

商超的第一批“客人”

1 客人

1月26日(正月初二),鼓楼区商务局成了“役中”第一批客人,全局到岗30多个工作人员,每天上午和下午到永辉、新华都、沃尔玛等商超现场察访,全力保证民生商品供应、平抑物价,春节不烊,积极配合政府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商务局工作人员每天详细了解区内12家永辉超市、11家永辉mini、15家永辉生活、4家沃尔玛(含山姆)、1家盒码鲜生超市的货品运营情况,及时掌握粮、油、肉、菜等基本生活物资情况。

同时,工作人员还加强宣传辟谣,在各大商超张贴公告中,引导居民理性消费,稳定民心,避免出现民生商品哄抢现象。

1月31日,鼓楼区商务局又出动25人分街镇包点对35家商场、超市、农贸市场进行巡查,重点加强区内8家农贸市场巡查力度。“这些成为我们每天工作的主线,上午、下午我们各报道一次。”一位工作人员说,严防死守是这个春节工作常态。

深入社区,全面摸排

1月31日12:30,鼓楼区商务局会议室正在部署非星宾馆疫情防控,13:30,全局20多人出动赴一线非星宾馆进行疫情防控检查,包括引导酒家保持停止承办宴席,做好来榕湖北籍务工人员的摸排工作等。

据介绍,商务局设计《抗击疫情 拒绝聚餐》并彩印上百份(117份),安排本局人员上门并组织十街镇宣传张贴于辖区酒家(限上住餐企业),督促酒家保持不承接举办宴会聚餐活动,提高宣传引导成效,目前已上门宣传张贴58家酒家。

同时,继续督促做好辖区大型商场超市住宿餐饮场所来榕湖北籍务工人员的摸排。商务局制作台账组织相关街镇每日跟踪、更新情况,截至2020年1月31日14:00,与十街镇配合摸底永辉、新华都、沃尔玛、金拱门等137家商场、超市、住餐企业共有湖北籍或武汉籍人员情况。

2 高勇坤、祝荣德一行实地了解鼓楼区非星级疫情防控情况。

高勇坤、祝荣德一行实地了解鼓楼区非星级疫情防控情况。

1月31日上午,高勇坤一行来到开元社区,了解到了社区“抗役”中物资短缺,回局后迅速安排党组成员林桂平为社区送去二十个口罩,体温枪和消毒水。在全市口罩断货的情况下,从商务局仅有的口罩中拨出了一部分给社区工作的人员。

2020农历新年,是令人难以忘怀的春节,无数基层工作者放弃假期,积极投身“抗疫”战,用最细致的工作,守护千家万户百姓的健康和安全。

3 高勇坤在开元社区考察。

高勇坤在开元社区考察。

4 林桂平给开元社送去口罩、消毒水等物资。

林桂平给开元社送去口罩、消毒水等物资。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商务 鼓楼区 春节 工作 防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