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杭州市余杭区政协发动委员助力疫情防控战

2020年02月01日 18:47 | 作者:鲍蔓华 鲁益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杭州2月1日电(记者 鲍蔓华 通讯员 鲁益)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广大政协委员围绕疫情防控重点任务履职。”1月28日,一则《关于全区政协组织做好应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出现在杭州市余杭区政协委员的钉钉工作群中。

通知发出后,得到积极响应。连日来,委员们发挥自身特点和智力优势,撰写10余篇社情民意或信息专报,为区委、区政府疫情防控工作建言献策。委员们还慷慨解囊,为前线和后方捐款捐物,据不完全统计,捐款捐物金额已达180余万元。

1 张国强委员向区红十字会定向捐款10000元,专门用于购买消毒液。

张国强委员向区红十字会定向捐款10000元,专门用于购买消毒液。

余杭区政协委员、杭州张尧生医院管理有限公司邱山大街口腔门诊部主任张国强向社会各界捐款捐物达6万余元,包括2万多只口罩,大量的一次性医用手套、防护面罩和护目镜等医护用品。作为一名一线的医务人员,张国强几乎每天都义务战斗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上,为医护人员和病人提供服务,走访社区、村和居民小区,免费为他们提供物资,为他们讲授和宣传疫情防控的知识。

2 邹华委员召集区内青年企业家募捐、采购医护用品捐往一线。

邹华委员召集区内青年企业家募捐、采购医护用品捐往一线。

余杭区政协常委、余杭青商会党支部书记、华临绿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兼总裁邹华精心组织,积极发动,召集区内青年企业家群策群力,为抗击疫情服务。他自己带头募捐、采购医护用品捐往一线!经过日夜不停歇的组织、协调、沟通、安排,捐款近25万,采购10万个口罩用于捐赠给一线医务工作者。

3 林清勇委员走访出租房户,做好宣传解释引导工作。

林清勇委员走访出租房户,做好宣传解释引导工作。

余杭区政协委员、杭州市劳模、瓶窑镇石濑村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林清勇春节期间,放弃休息,组织志愿者为辖区村民和卡点志愿者发放企业捐赠的18000个口罩,带领村干部慰问隔离家庭,为隔离家庭送物资,走访出租房户203户,张贴温馨提示300份,发放告知书510份。

区政协常委、千年舟科技新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陆铜华携集团公司2000余员工,募集20余万元善款转交至思源·彩虹人生公益基金,用于购买防护物资。区政协委员沈士华为余杭区仓前街道总工会、区三院捐献医用外科口罩1500只。

在中共余杭区委、区政府的带领下,余杭全体政协委员万众一心,同舟共济。相信抗击疫情这场“人民战争”的胜利一定会很快到来!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疫情 余杭区 区政 防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