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应对疫情,我们这样担当——河南安阳市政协委员在疫情防控中的最美身影

2020年02月01日 19:06 | 作者:王海峰 王有强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2月1日电王海峰 本报记者 王有强疫情发生以来,河南省安阳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积极行动起来,以不同的方式、不同的行动,积极投身到防控疫情阻击战中来。

为政一村,守土有责

1月26号上午,记者打电话向安阳市政协委员、龙安区龙泉镇孟家庄村党支部书记孟文清了解村里防控疫情情况。

孟文清说,随着防控任务的加大,他按照上级要求,安排村委会在村口设置了关卡,并安排专人值守,对进出该村的人进行医学检查。

孟文清说,最近几天来,一直吃住在村委会,指挥村里的疫情阻击战。“为政一村,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村级党支部虽然小,但也是党的肌体细胞,要担当起党支部书记的职责,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孟文清对此满怀信心。

当好疫情阻击战一线“粮草官”

李娟委员是安阳市第五人民医院院长助理,根据院领导工作分工,在这次疫情阻击战中,她分管医院的后勤生活起居工作。

安阳市第五人民医院是河南省唯一一家二级甲等传染病专科医院,开放床位500张,承担着安阳市及周边地市群众的肝病和各类传染病的防治任务,在这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阻击战中,是安阳市的定点收治医院,也是安阳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主要阻击力量。

李娟在电话中对记者说,她从1月23日起到现在就一直吃住在医院里,没有回过一次家,全力以赴地和院领导、医护人员一起阻击疫情。

作为分管后勤行政的院领导,她深深知道“兵马未动、粮草先行”的道理。为了让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吃得可口、住得舒心,她和医院后勤行政人员一起,想方设法,搞好饮食保障,严控食品安全,确保后勤保障有力。她和后勤行政人员一起往隔离病区送饭,征询一线医护人员的需求和建议。

真情义举,爱心奉献

1月30日上午,记者收到了一份电子表格,这是河南上合律师事务所的一份捐赠统计表。表格显示,截至1月29日中午,全所不到30人共捐赠7150元,而律师事务所主任刘用田一个人就捐赠了1000元,副主任李红旺也捐款500元。他们两个人都是安阳市政协委员。

河南省工商联常委、河南省总商会副会长、安阳市政协委员、安阳市工商联副主席李永军委员正在组织参加腾讯公益发起的疫情防控网络募捐项目捐款,他组织的“安阳论坛”公益捐赠活动,除了他自己捐款1000元外,参加活动的人员已经近200人,收到9445.38元,合计超过了10000元。目前,这项活动的影响力不断扩大,参加的人员和数量持续增加中。

据李永军介绍,他正在对接厂家、商会,准备采购防护服、口罩和消毒液等,捐赠给医疗卫生机构。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疫情 安阳市 防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