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战‘疫’一线有我们!”

四川省乐山市沙湾区政协委员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2020年02月01日 19:14 | 作者: 韩冬 叶启云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2月1日电记者 韩冬 通讯员 叶启云自全国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四川省乐山市沙湾区医疗界别的10多名政协委员坚定表示:“请大家放心,战‘疫’一线有我们!”

区政协委员张丽是沙湾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在中心人手少、任务重的局面下,她带领20多名工作人员仅用半天时间就组建了流行病学调查、卫生处理、采样检测、通讯联络和后勤保障5个工作组。中心工作人员每天24小时三班倒,全面负责全区疑似疫情的排查工作。截至目前,中心已成功排除疑似疫情4起。“关键时刻,作为区疾控中心的负责人,我必须对全区21万人民负责。”张丽说。

“新冠病毒突然降,举国上下不要慌;党和政府作后盾,沙湾人民莫怯场。疫情源头在武汉,全国联动在阻断;居家留观最关键,返乡人员莫乱串……”当下,在沙湾区大街小巷传唱的《防控“新冠”病毒顺口溜》是区政协委员、区卫生健康局干部王清精心创作的。截至目前,王清通过微信公众号、QQ群等方式发布防控宣传文章19篇,推送了自编的防控“新冠病毒”顺口溜等小视频13个……她还率医卫人员走村串巷发放宣传公告1万余张,印发“一图(疫情处置流程图)、一单(防控宣传单)、三书(告市民书、倡议书、返乡书)”15万份,为该区疫情防控宣传实现“户户到位、人人知晓”作出了贡献。

区政协常委许溯芬是沙湾区民康连锁药店的董事长,面对口罩等医用物资紧缺的情况,她四处联系供货商采购,协调5万多个口罩用于该区疫情防控。为保证一线防控人员需求,她还将为家人和亲朋预备的1000多个口罩贡献出来。针对春节多家药店放假、群众购药难的情况,她要求公司在全区的10多家连锁药店全天候对外营业。“作为一名医疗界别的委员,面对重大疫情,我必须尽自己的一份力!”

“开展防控宣传活动18场次,排查返乡人员240多人次,服务居家留观人员20余人次……”在疫情面前,委员们充分发挥本职工作的模范作用和界别群众的带头作用,斗志高昂地奋战在一线,以实际行动诠释着政协委员的责任和担当。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一线 疫情 防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