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重庆市武隆区政协:“雨伞、口罩、方便面是我们的‘春节三宝’”

2020年02月02日 11:3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2月2日电 (通讯员 刘华  本报记者 凌云)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关键阶段,重庆市武隆区政协人全面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在重大疫情防控考验中持续战斗着。

1月26日,市政协委员、区政协主席潘晓成向全区政协参加单位、政协委员、政协工作者发出“打好打赢疫情防控委员倡议”,要求大家按照区委“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安排,在各自的岗位上履职尽责。随后,他奔赴乡镇街道,进社区、到农村,查看疫情防控情况。

除夕之夜,市政协委员、副区长黄昕一直在医院检查疫情防控情况,调度防护物资。他说:“作为分管卫生的政府责任人,疫情防控一线就是我的主战场。驾驶员与我一起忙来忙去,让他先回去吃个团圆饭。”朴实的话、真诚的情。

“雨伞、口罩、方便面”是区政协副主席徐正菊的“春节三宝”。疫情发生以来,一直在乡镇奔跑的徐正菊,方便面成了她的“主食”。

“有口罩没?给我调拨300个。”“防护服好久到?” ……说起防护物资调运,区政协常委、区卫健委副主任曾凡凌忙得不可开交。一方面要保障医护人员必备防护物资,一方面要全力支持武汉,个中的酸甜苦辣难以言表,“只有咬牙坚持”。

“李院长,请你参加技术专家组会议。”“李院长,医用口罩不多了。”……李晏清,武隆区人民医院副院长,既是技术专家组成员,又是后勤保障负责人,每天只睡5、6个小时的生活已经连续12天——这是武隆区战斗在卫生防疫一线8名政协委员的真实写照。

区政协委员余建,武隆一所民营医院的负责人。疫情来临,他派员工对汽车站、火车站进行24小时全方位旅客体温检测。目前,该院已排除疑似发热病人50多名。当他宣布“发热病人免除检查费”的决定后,有人不理解,而余建说:“这是民营医院的社会责任”。

罗维,区政协常委,商务部门负责人,连续战斗在节日物资供应最前线;简小强,区交通局政协委员,在交通巡逻车上度过除夕;刘继华委员,一直在疫情防控一线,值守点、农户、宿舍是工作“主线条”......据不完全统计,武隆区76.8%的政协委员、政协工作者坚持节日值守,其中48.4%的委员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上报疫情防控意见建议5条。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区政 政协 武隆 疫情

更多

更多